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沛县公安局为首批复学学生保驾护航
2020-03-30 13:2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3月30日徐州讯 3月30日,沛县高三年级和初三年级学生正式开学。沛县公安局提前谋划、多措并举、精准施策,制定复课开学安全保障工作方案,严格落实关于护航复学返校的工作要求,以安全巡防、点位护航、保障交通为主要抓手确保复课秩序良好平稳,给广大师生创造平安有序的环境。

通过组织社区民警结合梳网清格工作对辖区46所符合开学条件的学校开展了安全大检查,排查学校周边出租屋、旅馆等,发现整改了一批安全隐患,确保该县首批学生顺利复学,开学首日校园教学秩序正常,校园周边治安秩序安全稳定。

同时,沛县公安局认真落实重点时段、重点路段“高峰勤务”机制,综合指挥室将学校作为重点目标、专属网格纳入网格化巡逻巡查体系,增加了校园及周边警力的巡逻密度和频次,备足了应急处置力量。依托公安大数据平台,积极排查疫情风险人员情况,指导学校保卫部门及时掌握在校人员健康状况,对体温异常或身体不适的学生和教职员工,精准摸清近期活动轨迹,进行分析研判。

开学当天,启动“护学岗”工作,会同交警、巡特警出动警力100余人执行校园周边“高峰勤务”,交警大队加强对校园周边道路交通秩序治理力度,全力维护交通秩序。同时,在校园周边重点区域、重点时段加大管控力度和安全巡逻防控频次,切实提高校园边见警率,预防各类治安案件的发生。

随着各个年级的陆续开学,沛县公安局将进一步加强对涉校涉生违法犯罪的防范、打击;落实“一校一警”工作措施,积极组织民警到校开展疫情防控政策、法律法规及校园安全常识宣讲,指导学校开展各类应急演练,引导学生增强法治意识,提高学生参与疫情防控、共筑校园安全的积极性。(边德力)

标签:开学;沛县;校园周边
责编:郭玲玲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