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徐州市安全生产督导组检查新沂安全生产工作
2020-03-30 09:12:00  来源:徐州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徐报融媒记者 樊海涛)3月26日,市安全生产第五督导组赴新沂,对该市部分学校、街道及经营场所的特种设备和消防安全情况开展专项检查。

在新沂市第三中学,督导组一行重点对学校技防设施、消防安全、特种设备安全、安全预案和制度建立情况等方面进行督查。在宿舍楼,督导组重点对学生宿舍安全管理、宿舍安全指引标志、校园消防设施、校园应急值守和信息报告等方面进行了实地查看;在学生食堂,督导组认真听取了学校负责人对食堂安全、卫生工作介绍,对食堂各环节进行了详细检查,重点查看了食堂的日常管理、厨房操作流程以及食堂环境卫生等。

在新安街道办事处,督导人员就“三个责任”落实、化工治理和专项整治落实情况等方面与街道主要领导进行了交谈,并查阅相关台账资料。

督导组还来到第一农贸市场、雨润广场等地进行实地查看。每到一处,都详细听取相关负责人的情况汇报,并查验设备是否检验合格、规章制度是否认真执行、安全预案是否制定完善、员工是否持证上岗等。

据介绍,市安全生产第五督导组于2月19日进驻新沂市开展督导工作,新沂市同步成立10个安全生产督导组,对各级、各相关单位开展派驻督导,要求针对2019年安全生产事故特点和突出问题,狠抓整改落实,层层压实责任,强化风险防控,从根本上消除事故隐患,切实维护好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从整体来看,相关单位安全举措、制度及责任等情况落实的较好。”在此次检查中,督导组有关负责人对新沂市特种设备和消防安全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希望相关部门、企业继续强化措施,完善安全生产长效机制,有效防范各类安全事故发生。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