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加快提高城市道路出行便利化
2020-03-27 09:04:00  来源:徐州日报  
1
听新闻

徐报融媒记者 颜子舒

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要加强基础设施网络建设,加快建设交通强国。道路就是城市的动脉,一个城市要“活”起来,道路交通占据着至关重要和无可替代的地位。近年来,徐州大力实施道路畅通工程,为城市发展按下“快进键”,让市民更有获得感。2020年,我市将继续围绕缓解城市交通压力,贯通城市“主动脉”、打通城市“中梗塞”、疏通城市“毛细血管”,提高道路通达性和出行便利化,安排中山北路改造、白云立交扩容、市政道路贯通改造、和平路西延一期等9项工程,其中续建2项,新建7项。

城市道路建设被称为“畅通工程”,城市道路畅不畅,关系着市民幸福感强不强。

“由于位于市中心,车流量和人流量巨大,长期以来,中山北路的承载量与来往车辆过多的矛盾比较突出,特别是早高峰和晚高峰,堵车时常出现,让人着急。”家住北区锦园社区的居民高国华表示,每天都要来回穿梭于中山北路的他,希望这条路能有扩建的那一天。

今年,有和高国华一样感受和期盼的市民将会“美梦成真”。

中山北路改造工程为三环北路至中山立交北,总长度4.8公里,红线宽40米。四车道改为六车道,含道路、高压线杆入地、多功能智能灯杆、交通、雨污分流、绿化工程、消防栓建设,整个工程2020年完成。

2020年,徐州还将新建和平路西延一期工程、淮塔东路东延一期工程。其中淮塔东路东延一期工程为解放南路至三环东路,全长约2.6公里,其中跨线桥长约1公里,隧道段长约600米,双向六车道,含跨奎河及黄河故道桥、京沪铁路下穿等结点,城市主干道标准建设。而作为淮海科技城和淮海生态城的配套道路,奎河两岸道路和杏山子大道及纵五路建设也将齐头并进。 此外,黄河南岸旅游路扩建、白云立交扩容等都将极大地增强我市道路承载能力。

今年完工的市政基础设施包括韩山路路网改造、矿山东路路网改造、津浦东路路网改造、泉润大道(老徐萧路)、淮海东路东延、复兴路南延一期、时代大道东延、黄河路贯通和马洪路,其中路网改造含道路、交通、排水、照明、绿化等。新元大道北延云龙区段、解放北路改造两个工程将于2021年完工。

完善城市交通规划布局,持续推进中心城市畅通工程,徐州有序、畅通、安全、绿色、文明的城市道路交通环境正不断向好。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