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徐州市税务局为抗疫爱心捐赠企业提供涉税辅导
2020-03-26 11:50:00  来源:徐州网  
1
听新闻

徐报融媒记者 郑微 通讯员 闫士亮 韩钰

“非常感谢税务局及时的政策宣传。”日前,维维集团会计孙秀菊给徐州市税务局工作人员发来信息,再次对税务部门周到的涉税辅导表示感谢。

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维维集团捐助1000万元支持抗击疫情。获悉这一情况后,徐州市税务局迅速联系企业,“专户专员化”为企业解读涉及新冠肺炎疫情捐赠方面的税收优惠政策,并辅导相关人员进行账务处理。

3月17日至20日,徐州市税务局组织服务小分队走访徐州市红十字会、徐州市慈善总会及徐州市社会捐助服务中心,宣讲公益性捐赠税收减免优惠政策。还就慈善机构提出的捐赠资产价值认定、捐赠票据开具及申报扣除方式等相关税务问题进行了详细解答。“税务局上门送政策,实在是太及时了,这对爱心捐赠来说是个很大的鼓励。”徐州市红十字会副会长尹宝梅有感而发。

“捐赠者奉献了爱心,税收优惠政策也十分暖心。我们要积极配合税务部门把优惠政策落到实处。”对税务部门的暖心服务,徐州市社会捐助服务中心主任杨文群也有着同样的感受。徐州市慈善总会孟会计也表示,要充分发挥枢纽作用,做好优惠政策的普及性宣传辅导,以鼓励社会各界的抗疫捐赠行为。截至目前,仅这三家机构就接收我市企业和个人在疫情期间捐款1.2亿余元,捐物28万余件。另外,我市还有许多企业和个人通过其他公益性社会组织、县级以上人民政府及其部门等国家机关捐款捐物。按照现行税收政策,这些捐赠用于应对疫情的现金和物品,均可享受相关税收优惠政策。

徐州市税务局还通过大数据平台获取了包括市红十字会、市慈善总会及市社会捐助服务中心三家机构在内,取得的捐赠款物明细清单,为下一步有针对性地进行公益性捐赠税收优惠政策精准落地提供保障。“原来企业捐赠税收抵扣最高比例是不超过全年利润的12%,现在全额扣除,税收优惠力度可谓前所未有。在为疫情防控奉献力量的同时,享受到国家的税收优惠政策,让我们十分欣慰。”某科技有限公司李会计表示。

疫情暴发后,某商业银行李先生通过公益性社会组织捐赠2000元用于应对疫情防控,听了税务部门的鼓励公益性捐赠税收政策宣传后,便把捐赠票据交给单位会计,没想到在2月份就享受了个人所得税税前全额扣除。这让他十分高兴,3月初又通过公益性社会组织捐赠了1000元,表达自己支持抗疫的决心。

政策的保驾护航无异于给企业服下一粒定心丸。徐州市税务局通过多种方式,及时将这些“政策及时雨”送到纳税人手中,应知尽知、应享尽享,为战“疫”注入更多税务力量。

疫情防控期间,江苏新春兴再生资源有限责任公司通过邳州市人民政府捐款360多万元支持疫情防控与救治工作。“税务人员第一时间为我们讲解税收优惠政策,让我们感受到了政策的暖心和服务的贴心。”公司董事长杨春明对税务部门的优质服务由衷点赞。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