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一老患病全家受困” 仁慈老年病医院让失能老人老有所依
2020-03-25 11:1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3月25日徐州讯 今年95岁的张大爷因患有心脏病、脑瘤和直肠癌,已经在徐州仁慈老年病医院照护险病房住了5个多月了。张大爷入住的照护险病区和其他养老机构不同,照护险病区除了要对老人的生活起居全面照护外,还要担起治疗疾病和突发抢救的重要责任。

九旬老人

心脏病突发,病房上演“生死急救”。

大年初三凌晨一点多,陪护员发现张大爷异常烦躁且伴呼吸急促,双手撕扯衣物,而且身体一直在不停地出汗。意识到情况不对,护工立刻联系值班医生前来病房查看。

“当时我爸是心脏病发,幸亏医生及时进行了抢救,在和我们家属电话沟通后,老人当天就由照护险病区直接转入心脑血管病区进行治疗了,现在恢复得还不错。”谈起那次抢救,张大爷的儿子暗自庆幸给老人选择了集照护、治疗于一体的仁慈老年病医院照护险病区。

儿女平时工作忙,自从有多病史的张大爷重度失能后,家里就一直请的护工照料老人。“去年9月份,我上班时突然接到护工的电话,说是老爷子心脏病犯了,这病发病急、凶,我赶回去根本来不及。护工叫了120救护车,这才救回老人一命。”有了这次经历,张大爷家人再不敢掉以轻心,一直想找一间同时具备看护和医疗功能的机构。后来,经朋友介绍并实地考察后,家人将张大爷送到有医养结合功能的徐州仁慈老年病医院照护险看护区。

张大爷是符合重度失能标准的参保人员,享受每天82元的长期照护险补贴。“除去补贴,住在照护险病区,每个月自付2000多元,在我们的承受范围内。这环境好,护理人员专业、细心。最关键的一点,病区每天都有执业医师查房,老人心脏病突发时,能够争取到救治的黄金时间,这也是我最放心的一点。”张大爷的儿子说道。

医养结合,让失能老人老有所“依”。

据悉,徐州仁慈老年病医院是由仁慈医疗集团斥巨资打造的一家集医疗、预防、保健、康复为一体的老年病专科医院,是徐州离休干部、职工、居民医保、长期照护保险定点医疗机构。医院照护险服务区专门收治生活不能自理的重症失能患者,该服务区集医疗保障和生活服务为一体,真正实现了医养融合。

在仁慈老年病医院照护区,抢救设备齐全,医生半分钟内可开展救治,牢牢抓住抢救的“黄金8分钟”,挽回老人的生命。

医院设立中医科,可以随时给老人提供中医诊疗,拔罐、针灸等治疗项目,并且直接在床边开展;病区有专业的医护队伍进行24小时专业护理,执业医生每日查房,第一时间发现病情变化及时开展救治工作;老年人的日常用药可直接在医院开具,护士每天提醒喂药;护理员和病人一般按1:3配备(可选1:1陪护),照护服务包括助行、助浴、饮食护理、排泄护理、心理护理、疾病护理、个人卫生清洁等。护理员由资深护师严格管理,监督陪护过程。(赵蒙)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