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新沂:信用硬起来 经济活起来 文明提起来
2020-03-25 11:1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3月25日徐州讯(记者 彭颂珂 通讯员 赵娣)近日,新沂花厅、康世源、利民3家企业公司、15家商户、30多名自然人因为疫情防控贡献被纳入信用“红名单”,同时7个自然人和5家企业公司因发布传播虚假疫情信息、销售假冒伪劣防疫物资、扰乱交通管制等行为被纳入失信“黑名单”。

“市场经济就是诚信经济。今年,我们将深入开展“社会信用体系建设深化年”主题活动,重点在数据归集、制度建设、结果应用等方面下功夫,全力创建省社会信用建设示范县(市),真正让诚实守信成为新沂的鲜明特质。”新沂市委书记高山说。

信用有数,营商环境有了硬支撑。

“欠缴物业费、停车费以及交通不文明行为将纳个人诚信记录,进入诚信数据库”,城市的文明诚信度让营商环境具有了硬支撑。

今年,依托“智慧城市”建设,新沂推动新沂市信用信息平台二期升级工程,加快建立征信数据系统,推进信用大数据应用、信用大数据分析平台建设。信用办通过信用大数据分析系统,实施法人及自然人信用画像,对进入警戒线的51家企业和22个人进行警示或约谈,并跟踪、帮助、指导企业进行信用修复。积极推广使用联合奖惩应用系统,在市行政服务大厅所有终端安装联合奖惩插件,审批流程嵌入红黑名单查询程序,按照信用风险分级分类为诚信企业提供容缺办理,提高了监管的针对性和有效性,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疫情期间,采用快递送、远程协助、不见面指导等方式全力做好信用核查、信用报告、失信修复、异议处理等工作,为企业复产复工创造良好的信用环境。

信用有价,企业发展有了硬资本

当前,新沂市充分发挥信用正向激励作用,积极引导全市大中型企业参与“百企示范、万企贯标”工程。截止目前, 59家企业被认定为徐州市信用管理贯标企业,9家企业被认定为徐州市信用管理示范企业,江1家企业被认定为江苏省信用管理示范企业。

好信用可以转化为硬优势,让企业参与建设发展有了硬底气。

自2019年工程招投标领域实行信用监管以来,出具第三方信用报告300余份,有效解决了工程招投标投诉率居高不下,并降至为零。

信用有形,让文明城市有了硬通货

一块诚信经营户的牌匾,让新沂市益家超市的生意越来越好。而正是通过货真价实的诚信经营不仅换来了奖杯也换来了口碑。

在新沂,每年开展一次 “德润钟吾—感动新沂人物”评选及“诚信之星”、“诚信标兵”推选活动。每两年开展一次“信用村镇创建”、“文明诚信市场”、“文明诚信经营户”创建活动。共计评选出信用户33013户,信用村63个,信用镇6个,文明诚信市场6家和文明诚信经营户64户。

诚实守信的人们会更容易获得更低利率的贷款,更高的贷款额度,用信用来创造价值。

凭借良好的诚信文明环境,新沂市率先成为江苏省第一个“普惠金融 智慧县域”项目合作落地并上线的县域。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富通快贷”平台为企业提供贷款2个多亿,网商银行平台为农户和个人提供贷款1个多亿,“信易贷”工作的开展,为中小企业和个人复工复产提供有力的资金支持。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