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睢宁县举办村级干部能力提升专题培训
2020-03-25 09:46:00  来源:徐州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徐报融媒记者 刘作霖 通讯员 睢巡办)“要认真学习贯彻上级全面从严治党相关会议和文件精神,对照县委巡察镇村反馈意见,逐条逐项梳理分析存在问题和短板,研究细化整改措施,结合推广复制镇村规范管理模板,切实加强村级党组织建设和村支部书记队伍建设……”3月23日上午,在睢宁县村级干部能力提升专题培训班开班讲话中,县委书记贾兴民对全县1000余名村(社区)干部提出了明确要求。

“去年底,我们梳理2019年度镇村巡察工作情况,针对巡察发现的基层党组织建设、服务民生、村级干部管理、村集体经济发展等方面存在的一系列问题,在县委书记办公会上作了专题汇报。县委要求巡察办联合县委组织部专门举办全县村级干部能力提升培训班,全面提升村干部综合能力素质,强化政治纪律、政治规矩和廉政意识,促进村级工作系统化、规范化、科学化。”该县县委巡察办主任、县纪委常委、县监委委员吴娜如是说。

据悉,此次培训是针对全县各村(社区)党组织书记、村务监督委员会主任、村(社区)会计以及各镇(街道)纪(工)委书记、组织委员、农经中心主任等相关人员进行的为期一周能力提升专题培训。

“这次培训主要内容为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农村党风廉政建设、新形势下加强和改进党的基层组织建设等相关内容,以及农村公共空间治理、集体资产管理、村务卡使用和村级账务规范管理等业务知识,村级专项审计中发现的涉及扶贫、农村集中区建设等问题及相关注意事项,加强村规范管理、增加村集体经济收入、村务监督等相关经验做法……”该县县委组织部副部长王艳龙介绍培训内容时如数家珍。

培训采取视频授课的方式进行,各镇(街道)设视频教学现场,学员到各分会场参训。

培训要求全县村级干部目前要重点做好六件事:要继续守土尽责,全力以赴抗击疫情;要发展现代农业,带领百姓发家致富;要深挖增收潜力,壮大村级集体经济;要狠抓人居环境整治,打造美丽乡村;要放大网格作用,打造善治乡村;要抓好党的建设,提升组织战斗力。

贾兴民要求,全县村级干部要有想干事的政治自觉,始终把比学赶超的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争做一个摆正自己位置、体现自身价值的基层干部;要有能干事的过硬本领,敢于承担责任、接受批评,带领群众走上正确的发展轨道,争做一个眼界宽、思路明、本领强的基层干部;要有干成事的突出实绩,推进工作有计划、有主次,以实绩体现个人价值、收获组织认可、赢得百姓点赞,争做一个准确把握工作重点、以实绩论英雄的基层干部;要有不出事的廉洁底线,自觉用刚性制度来规范行为,心有所戒、行有所止,争做一个始终把廉洁自律作为基本准则和行为底线的基层干部。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