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绿码商铺”让复工复产更安全 让消费者更放心
2020-03-24 17:0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3月24日徐州讯 这几天,走在鼓楼区的街道上,会看到不少店铺的门口贴出了一张“绿码商铺”标贴,煞是醒目。

据悉,为应对复工复产给防疫工作带来的挑战,3月16日起,鼓楼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部署开展“绿码商铺”推广使用工作,让复工复产更安全。

公安鼓楼分局牵头各方力量,分工负责,积极落实积极贯彻落实,“绿码商铺”推广使用工作。16日以来,区商务局、文体旅局等部门对主管条线的各商场、宾馆、酒店,各办事处对属地复工复产的各类店铺,上门开展核验、认定工作。工作人员来到辖区复工复产店铺,对其防疫防护及“彭城码”使用情况进行检查。检查中,工作人员详细核对店铺员工信息,了解员工近期旅居史、身体情况、涉疫风险及“彭城码”注册使用情况。工作人员对店铺员工的“彭城码”进行一一核对,如果员工均按要求进行过健康申报,“彭城码”都是绿码,则认定该店铺符合“绿码商铺”的条件,由工作人员在店铺显眼处张贴“绿码商铺”标贴,让消费者可以准确辨认,进出消费时安全又放心。

  

每天晚上,鼓楼分局领导带队组织警力对“彭城码”和“绿码商铺”推广使用情况进行巡查、核对,确保每天“绿码”,安全经营、消费,为市民放心消费再上一道保险。

截至3月23日,鼓楼区复工复产企业已达3452家。为确保疫情防控工作的有序开展,复工复产企业需确保做好日常消杀、员工佩戴口罩、无涉疫风险等。“绿码”标贴给商铺提供了一个“健康商铺”的牌子,企业亮“码”经营,让健康“看得见”、市民更放心。(张扬)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