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重视关爱职工 徐站党建有温度
2020-03-24 15:4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3月24日徐州讯 自疫情发生以来,徐州站党委开展了“1+1 心连心 抗疫情 保安全”党群结对活动。组织全站党员与本班组、区域的职工群众结对子,每天检查职工防护用具佩戴使用情况,确保职工在岗作业安全;每日对职工休息和工作场所进行消毒杀菌,确保结对职工健康安全;党员每日班前为结对职工测量体温、谈心谈话,为结对职工解决困难、答疑解惑,班后通过微信、电话等方式了解结对职工的身体健康状况和思想动态,并及时将结对职工工作和思想情况向党支部进行动态报告。

党员把车站党委配发的温度计、免洗消毒凝胶、口罩、一次性手套等防疫物资慰问品送到结对的群众手中,让职工让职工心里有了主心骨,感受到组织的关怀,增强了全站职工的干劲。

“我是党员,我先上!” 旅客突发意外,责任区党员接力救助冲在前,面对到站、出站体温异常的旅客,交接发热人员的关键时刻,党员先锋队冲在前。“我真切得感受到了党组织的温暖,我要向结对的党员看齐,申请加入中国共产党!”萧县北站的客运员孔园园说。活动开展以来,该站党委收到18封入党申请书。

“党组织对我们这么关心,我也要回馈党组织”客运车间党员马源和李伟说。受到党群结对活动的感召,不少党员纷纷向车站进行爱心捐赠物资,涌现出一批好人好事。综合车间的党员侯亮向车站捐赠400个“避瘟香囊”,客运车间党员马源和李伟向车长捐赠30箱84消毒液,萧县北站入党积极分子孔园园向车站捐赠200个口罩。得知疫情防控期间,徐州血液供应面临严峻挑战,党员宋鹏、侯强带头义务献血,贡献爱心。(张扬 陈露)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