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徐州牌楼街道全力守护好辖区群众生命安全
2020-03-24 09:17:00  来源:徐州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徐报融媒记者 郑微 通讯员 苗钰 包程)当前,鼓楼区牌楼街道坚持党建引领,在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基础上,在“防”字上下足功夫,通过健全安全管理网络,加强日常巡查督查,扎实开展“安全生产月”活动等工作,抓好安全生产工作落实落细,全力守护好辖区群众生命安全。

健全安全管理网络。及时调整安全生产委员会成员,牌楼安监办配备专职安全监管人员3人,健全安全组织网络,共有专兼职安全监管人员28人,企业配备管理技术人员8人。完善安全生产规章制度。对安全生产规章制度进行了补充完善,增添了宣传板,并做到制度上墙;抓住社区、企业第一责任人,坚持“一把手”负总责,实行一票否决,工作责任和经济利益挂钩,做到分工到位、督查到位;健全安全培训制度,组织相关人员积极参与市、区举办的安全生产监管执法培训、生产经营单位的“三项岗位”人员培训,截至目前,共组织参加各类培训120余人次,基本实现了企业主要负责人和安全管理人员、特种作业人员持证上岗。

加强日常巡查督查。坚持每月督促隐患排查治理信息系统填报工作,有效促进了隐患排查治理工作。以社区为单位每周至少一次组织专人对辖区生产经营单位进行安全巡查,并上报巡查日志,确保及时发现问题,把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建立危险源和事故隐患档案。将辖区生产、经营单位按行业进行分类,建立危险源档案和事故隐患档案。取消了烟花爆竹零售点,将人员密集场所、粉尘涉爆等列为安全生产事故隐患重点监管行业,明确安全生产监管的重点和难点,确立执法检查的工作思路。

扎实开展“安全生产月”活动。结合具体情况,研究制订了“安全生产月”活动方案。牌楼安监办联合绿健乳业和君盛广场举办了消防、抢险技能比赛和紧急疏散演练,200余名职工参加了比赛和演练,切实提高了职工消防、抢险技能,增强了员工在紧急情况下的应变能力和自我防护能力。在“居然之家”家具城开展了安全生产月咨询日活动,在君盛广场开展安全生产月文艺演出,辖区居民安全意识再次得到强化。联合市场监管局和综治科,在睿商龙湖产业园区举办了应急逃生演练,把应急演练从企业扩展到居民身边,让安全知识和自救常识更加深入人心。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