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蓝湾商务港:健康“巨舰”从此远航
2020-03-24 09:11:00  来源:徐州日报  
1
听新闻

◎文/徐报融媒记者 陆铭 通讯员 陈宝蓉 图/徐报融媒记者 刘滨

健康是人类永恒的主题。

在国家全面推进健康中国建设的政策背景下,泉山区抢抓国家及省市发展大健康产业机遇,围绕全生命周期的大健康产业链打造,充分利用街道楼宇资源建设了淮海大健康产业园。

如今,在熟悉且美丽的故黄河畔,一艘健康“巨舰”已经起航,从此刻,向未来。

蓝湾商务港 大美于内

蓝湾商务港,一座大美于内之港,位于淮塔东路与迎宾大道交会处,地铁2、3号线在此相交,分南区和北区。其中北区19栋楼宇,总建筑面积12万平方米,停车位逾1000个,是淮海大健康产业园停泊之港。

蓝湾商务港之美在于其建筑主体整体分组退层设计,退层部分打造成立体绿化体系——空中花园,搭配地面多景观组团体系,内敛的灰色底蕴和青韵贴砖立面,让楼体与周边自然风景更完美融合,构建三维立体绿化模式,是我市首家全景生态办公场所,也是我市唯一滨水风情商务。

蓝湾商务港之美还在于其“意、趣、神、色”兼备的口袋公园。作为泉山区2019年为民办实事工程,蓝湾商务港口袋公园占地总面积4300余平方米、其中绿化面积2600余平方米。建设中还充分利用海绵城市理念,设计中采用不对称的自然式布置方式,充分发挥植物形体、色彩和季相等自然美,创作轻松、舒适、独具特色的街头小游园,也为港内商户提供休憩、交流、锻炼及进行小型文化娱乐活动的场所。

“可以这样说,在蓝湾的每一次眺望,都有飞鸟、河景、绿色生态景观;每一次推窗,都有不同的景色。”说起港内之美,淮海大健康产业园总经理卜泓洲不吝赞美之词。

独栋办公 一栋一天下

蓝湾商务港是一处低密度办公独栋集群,可提供沿河独栋、大平层等300至6000平方米多种户型,“健康+总部办公”是其两大主要发展方向,能够满足不同阶段企业客户需求。

“我们园区由19栋独栋楼宇组成,是徐州独栋园区的代表。”卜泓洲介绍,独栋办公优势很多,舒适度高、绿化面积大、私密性强等特性,可以满足企业入驻硬性要求,如医疗企业需要独立环境,总部企业需要独立办公树立企业形象;

相对于办公楼而言,独立楼宇没有公摊而且得房率高,对于企业来说是划算的。又因为都是独栋,再加上园区绿化面积大,实现了真正的花园式办公;

独栋楼宇使办公环境高度提升,因为独栋办公拥有独立门厅、电梯、中央空调等设施,无需与其他企业人员共用,地下停车可以直接下车就入户;

“独栋办公的理念是‘一栋一天下’,目前入驻企业基本都是上市公司在徐分部。”

精准定位

健康“巨舰”已起航

2018年6月,上市公司、国内四大医疗集团之一的复星医药购置园区两万多平方米建筑强势入驻,和园区入股合作建设了徐州星晨医院;

2018年年底,江苏翔科购置蓝湾商务港一万多平方米建筑,和园区入股合作建设了江苏翔科肾爱医院,在和复星一起搭起淮海大健康产业园骨架的同时,形成了更大的吸附力;

2019年4月,贝拉医疗入驻;

2020年2月,全景医疗影像中心入驻;

……

据介绍,自2018年招商以来,园区相继引入复星医药为代表的医药行业龙头企业,入股合作建设了徐州星晨医院、江苏翔科肾爱医院、慈铭体检中心。同时,一批以江苏安妮儿妇产医院、台湾贝拉医美为代表的高端康复美容企业强势入驻,布局形成了医药供应链管理、高端体检、慢病管理、妇产、儿科专科医院、特色门诊等健康+的特色产业体系。目前,至少还有三四个医疗项目正在深度接触。

除此之外,还有多家企业总部入驻,包括金茂徐州、融创地产、金科苏北、新城控股、莱商银行徐州分行等。

备受呵护

迎来共同发展春天

面对记者采访,卜泓洲毫不掩饰地表示,淮海大健康产业园已经迎来发展的春天,并坦言,这春天是内力和外力共同作用呵护的结果。

“因为医疗企业较多,所以中间有很多互通共享之处,譬如排污设施等可以在合理合法的前提下实现共享,还可以以园区为单位和各类高校以及大型公立医院开展产学研及人才培养等多方面合作等。另外,园区为企业间合作开发、银企之间业务合作提供最佳载体,积极帮助入驻企业对接合作资源。”

上述是淮海大健康产业园发展的内力,除此之外还有众多外力呵护着。

据介绍,为了淮海大健康产业园的发展,泉山区专题研究制定并出台了针对园区发展的扶持政策。园区所在的奎山街道办事处采用专人包挂园区,24小时接受企业咨询,对园区企业反映的问题,第一时间反馈,目前大健康产业园企业达到了100%复工复产……

用真心换真情,用真情换真金。街道负责人说:“下一步,我们将全力促进大健康产业园的招商工作和针对园区企业的服务,特别针对园区企业在人员招聘、资金短缺等方面的实际困难,有针对性地精准施策,打通堵点、补上断点。”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