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开学必备“彭城码”,你领了吗?
2020-03-21 11:23:00  来源:徐州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徐报融媒记者 李小委)为精准落实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措施,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根据徐校防组《关于在全市教育系统进一步做好“彭城码”推广使用工作的通知》要求,在疫情防控期间,师生员工一律使用“彭城码”进行健康筛查和健康管理,并配合体温监测为开学进校的基本条件。

有手机的师生自己注册申领“彭城码”,可以用手机直接扫描“彭城码”,或登录支付宝APP-“城市服务”-“彭城码”进入,或登录“徐州公安微警务”微信公众号-“微应用”-点击“彭城码”进入,并如实填写相关信息,将获取系统自动生成的个人专属二维码。

不具备自行申请条件的未成年人及其他人员申领“彭城码”,可以用家长的手机添加“彭城码”,家长登录“彭城码”后,通过点击页面下方“他人委托添加”即可打开注册页面为学生注册。

通知要求,在疫情防控期间,师生员工一律使用“彭城码”进行健康筛查和健康管理,并配合体温监测为开学进校的基本条件。确需到市外参加培训、学习、会议等工作的教职工,可选择使用“苏康码”。

依据“彭城码”人员分类标准,将所有师生分为“红、黄、绿”三类。根据分类管理原则,“绿色”等级师生配合测温监测后,可正常进出学校,“红色”“黄色”等级人员一律不得入校,待转为“绿色”等级后方可入校。所有外出或外地(徐州市范围外)的教职员工和学生,返回徐州居住地后连续居家隔离14天,是判定“绿色”等级的必备条件。

教职工进入校园必须向核验人员亮码,凡是“绿码”人员在测温正常后进入。已经申领“彭城码”的学生可以让家长通过班级微信群向班主任报备,学生进入校园必须测温并严格执行“绿码者进、红码者禁”。有条件的学校也可以自行协助学生打印本人的彩色“彭城码”,由学生随身携带,进门核验,坚决杜绝“红码”“黄码”人员进入校园。

各学校要通过门户网站、宣传栏、电子显示屏、班级微信群等多种途径进行宣传推广,对没有申领“彭城码”的教职工和幼儿园要在大门入口显著位置处张贴“彭城码”有关防疫规定,并安排专人严格落实每日进校园核验制度。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