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2019年度省科学技术奖揭晓 徐州市22项科技成果获奖
2020-03-18 09:22:00  来源:徐州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徐报融媒记者 杨洁 通讯员 高洁)3月14日,2019年度江苏省科学技术奖正式揭晓,共273个项目获奖。其中,我市22个项目入围,一等奖3项、二等奖6项、三等奖13项,1家企业获得省企业技术创新奖,标志着我市科技创新能力和质量实现了重大提升。

2019年度省科学技术奖273项获奖项目中,应用类获奖项目占比近80%,围绕全省13个先进制造业集群培育,在半导体、新能源、先进材料等领域突破一批关键核心技术;企业主持完成118项,占43%,其中企业主持一等奖项目11项,为历年最多;科技进步促进民生改善,围绕保护生态环境、引领乡村振兴、推进“健康江苏”建设等民生热点问题,资源环境、农业水利、生命健康等领域的获奖项目共有93项,占34%。

市科技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我市入围省科学技术一等奖的3个项目,数量上与上年度持平,但质量上实现了重大提升。其中,江苏江昕轮胎有限公司牵头完成的“高速3D成型载重型免充气轮胎关键技术及应用”项目,首次提出基于新型高速3D快速成型制造装备,独创的隧道式多腔体轮胎结构,利于实现多材料快速成型制造;高性能轮胎3D打印材料,成功制备具有高度分散、高度剥离且呈纳米尺度分散的高性能弹性体材料。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