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汇集战“疫”力量 彰显初心使命
2020-03-18 09:20:00  来源:徐州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徐报融媒记者 张景良 通讯员 王馨雯 吴海宁)“您好,这是咱们社区免费给大家发放的口罩,每人5个……”3月14日一早,云龙区骆驼山街道狮子山社区党委、居委会自筹资金,购买了一批单只独立包装的一次性医用口罩,免费向辖区内50周岁以上的居民发放。截至目前,共计发放1200多人。

在发放现场,社区工作人员、网格员引导辖区居民有序间隔排队,经过测量体温后领取口罩,并时时进行消毒,做好防疫防控措施。领到口罩的居民高兴地说:“在这么危难时刻,口罩这么难买的时候,社区能给我们免费发放,我们感到特别高兴和温暖。”

为应对今年新冠肺炎疫情的严峻难题,云龙区骆驼山街道狮子山社区的工作人员放弃了春节陪伴家人的宝贵时间,第一时间回到工作岗位上,以“逆行者”与“奋斗者”的最美姿态,诠释战“疫”必胜的决心和毅力。

除夕之夜,狮子山社区已在紧锣密鼓地开展疫情排查防控工作,在只有口罩防护的情况下,社区工作人员挨家挨户进行信息登记、体温测量、发放宣传资料,关闭小区多余出入口,落实出入口监测点24小时值班制度,严格实行出入“不漏一车、不漏一人”管控,对居家隔离观察人员提供上门服务。

狮子山社区严防严控与人文关怀并重,以精细服务、精准管控,坚决严防疫情输入扩散。越是关键时刻,越是重压之下,社区党员越是以冲锋者的姿态、守护者的使命,努力当好疫情防控的“排头兵”,当好群众信赖的“主心骨”。

在过去的一个多月的时间里,狮子山社区的工作人员、社区民警、志愿者纷纷挺身而出,大家万众一心、众志成城,浇铸起了一道阻击疫情的铜墙铁壁,也汇聚成了一道最亮丽的“风景线”,像主动请战的82岁老党员叶广太,退役不退志的退伍军人志愿者,依靠资源优势主动开通心理疏导专线的辖区佑宁医院……

在大灾面前,任何人都不是旁观者,但党员干部和社区人员绝对是先行者。疫情期间,狮子山社区党委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和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有力、有序、有效落实党员工作,精准、精细、精确开展疫情防控。为了脚下的这片土地,他们不知疲倦。春节假期以来,他们轮班值守在狮子山辖区内20个重要的进出卡口、2个农贸市场、6个大型酒店、5个宾馆、2000余个商铺网点进行走访调查、信息核对、发动宣传、喷洒消杀,用实际行动彰显初心和使命。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