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直面问题高效落实 睢宁县落实基层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
2020-03-18 09:17:00  来源:徐州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徐报融媒记者 刘作霖 通讯员 吴娜)“当前,有少数基层干部认为抓党建是‘副业’,随便抓一抓应付一下就行了;有的只想当‘老好人’、‘太平官’,对身边存在的问题睁一只眼、闭一只眼;有的对反复出现的问题能拖就拖,不愿重视问题、不想解决问题……今天开会的目的就是给大家再紧紧发条、压压担子,请大家突出问题导向,认真对照、深刻剖析,切实找准‘病根’,对照抓好整改落实。”日前,在睢宁县落实基层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专题会上,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徐军一针见血地通报巡察镇、村正面责任清单和负面问题清单情况。

3月12日,睢宁县以视频会议形式专题部署推进基层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召集各镇(街道)党(工)委书记、纪(工)委书记、部分村(社区)书记和村务监督委员会主任代表畅所欲言,全面梳理问题,研商解决对策,高效推进基层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落地生根。

为落细落实基层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要求和措施,睢宁县委巡察机构按照巡察工作要求和县委部署安排,在开展政治巡察过程中,将“两个责任”贯彻落实情况贯穿于统筹谋划、推动工作全过程,体现在严明纪律、落实责任各方面。该县县委巡察工作开展以来,共对18个镇(街道)、230个村(社区)进行了常规巡察。在巡察中发现各镇(街道)、村(社区)存在政治站位不高、党的全面领导作用发挥不充分、思想认识不深、意识形态工作责任仍需加强等不容忽视的问题。

睢宁县以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为牵引,要求各镇(街道)党(工)委要牢固树立“不抓党风廉政建设就是严重失职”的意识,统筹谋划部署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党(工)委书记要认真履行党风廉政建设第一责任人职责,既要把压力传导到位,更要带头抓、带头管、带头执行;党(工)委班子成员要严格落实“一岗双责”要求,在管好自己、做好表率的同时,主动抓好分管领域的党风廉政建设。纪(工)委书记要聚焦主责主业,强化监督执纪问责,切实当好全面从严治党的监督者、协调者、推动者。各镇(街道)党(工)委要结合工作实际,积极创新工作方法,及时发掘和整理落实“两个责任”的经验举措,推动“两个责任”落实具体化、程序化、制度化。

“我们抓‘两个责任’落实就是抓发展,就是强保障。绝不能让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成为‘选择题’,想起来了就抓一抓;更不能让县委的决策部署成了‘耳旁风’,吹一阵子也就过去了。各镇(街道)党(工)委、纪(工)委要认真按照县委全面从严治党新部署,深入贯彻落实‘两个责任’,不断巩固拓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推广深化巡察整改镇、村规范管理模板,聚焦落实巡察监督正面责任清单和负面问题清单,持续发力,高效履责,推动形成风清气正、心齐劲足的干事创业环境,进一步推动‘三清睢宁’建设高质量发展。”睢宁县委书记贾兴民如是说。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