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徐州市外环公路(东南段)部分路段将提前完工
2020-03-18 09:16:00  来源:徐州日报  
1
听新闻

钢桁架构件施工。 徐报融媒记者 刘冰 摄

本报讯(徐报融媒记者 龚严巍)随着新冠肺炎疫情形势日益向好,我市各交通重点工程已全面复工,其中备受市民关注的徐州市外环公路(东南段)也已全面恢复正常施工。

3月17日上午,记者在徐州市外环公路(东南段)施工现场看到,工地上一片热火朝天,施工人员头戴安全帽、面戴口罩,有的在进行路面摊铺,有的在进行路基施工。“截至目前,S426省道项目路基土石方基本完成,桥梁下部结构全部完成,正进行架梁及桥面施工,路面水稳基层完成50%,并已开始沥青路面施工;G206国道项目路基土石方完成40%;路面水稳基层已开始施工;桥梁基础完成65%;涵洞通道完成76%。”项目建设指挥部的负责人告诉记者,随着新冠肺炎疫情的缓解,项目公司于2月中旬编制下发了《新冠肺炎复工防控指南》,同时根据工程关键线路控制节点和施工队伍情况,明确了京杭运河大桥、园博会通车段等为疫情先期复工点,并制定了“人员未动,防疫先行”,“徐州先返、分批返岗”,“分类集中、直接到达”及“文明健康返岗、保护自己他人”四大返岗复工原则,引导参建队伍有序返岗复工。截至目前,采取自驾、包车等点对点形式返回的参建人员共有572人,鉴于旅途中的不确定性,对乘坐火车、大巴、高铁及飞机等公共交通返岗人员进行医学观察隔离,健康符合要求后方可返岗。

徐州市外环公路(东南段)起于104国道利国镇南,先后上跨京沪铁路、京台高速公路、下穿京沪高铁,向东南绕贾汪城区、大洞山景区,跨越不老河、京杭运河,经徐庄、吕梁风景区、张集镇,终于铜山三堡206国道与北京路交叉处,全长80.1公里,采用双向四车道一级公路技术标准,设计时速100公里,工程概算总投资约30.33亿元。

徐州市外环公路项目将坚持“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复工”,为工程建设顺利推进做好保障。据市交通运输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徐州市外环公路(东南段)为徐州市重点城建项目,工程建设对优化我市区域路网布局,巩固徐州市的交通枢纽地位,增强徐州作为淮海经济区中心城市的辐射能力,更好更快地引导和支撑区域经济社会统筹协调发展均具有重大意义。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