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新沂供电公司:科技点亮企业复工“明灯”
2020-03-17 15:1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3月17日徐州讯 近日,新沂恒盛化肥有限公司体验了一把复工“快进”模式:该企业利用“网上国网”app提前一天预约申请复工复产,当天就通过申请,隔日就顺利通电,而往年这一流程需要5个工作日。

自疫情防控和企业复产复工开展以来,国网新沂公司应用一系列电网“黑科技”,在减少人力投入的同时保证电网运行安全可靠,确保两手抓、夺取双胜利。

“大数据”保障企业复工“高效率”

2月6日,洁尔康生物有限公司致电公司,提出了业扩报装申请。特殊时期,新沂市供电公司利用“网上国网”app对企业复工办电进行不见面“一站式”办理,由专人对接企业负责人了解用电需求,通过新沂政务服务平台获取用户办理业务所需的项目批文、营业执照等材料信息,发起业务办理流程。

目前,新沂地区的企业基本实现全面复工,针对已经办理复工复产的51户大工业客户企业,该公司通过包挂的方式,进行“一对一”电话宣传,客户足不出户即可了解每天用电情况,根据用能分析,及时调整生产班次,达到节省用电成本目的。新沂市供电公司与新沂政府建立交互式系统,通过全市每日负荷、用电量,政府可以实时了解企业复工复产信息,更好服务企业生产。

“定位器”提升隐患排查“加速度”

“马上核查配网图对应信息,锁定故障区域……”3月4日上午8时53分,新沂公司供电服务中心班长宋亚茹在接到调度中心有关10千伏沭粮线122开关保护动作跳闸,迅速在微信群中发送了紧急通知。

据悉,10千伏沭粮线故障抢修工作是新沂公司利用配电自动化系统快速处理配电网故障的一个缩影。配电自动化系统规模化建设与应用不仅能够提升配电网供电可靠性,还能够缩短故障查找时间,实现故障抢修高效处理。在疫情防控和企业复工复产的当下,该公司通过供指中心指挥平台对配电自动化设备进行实时监测,在保证可靠性的同时,极大的节省了人力、物力和时间。

“千里眼”支起配网线路“保护伞”

为了确保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高效进行,新沂公司实行“7*24”“技防+区域人防”的配电线路巡视制度,通过“高空防外破视频监控系统”中的45个监控点的实时运转,实现城区配电线路巡视“全覆盖”。该系统可通过无线传输方式将外破风险较大区域的监控音、视频传送到主站监控设备,监测分析员可通过主站监测屏在1分钟内完成重点区域的巡视工作。

在疫期间,“高空防外破视频监控系统”累计发现线路外破风险11次、各类危险和隐患30余处,监控人员和现场人员高效配合、及时处置,有效保障了电网安全运行。(赵超 尚培君)

标签:大数据;高效率;保障
责编:郭玲玲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