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沛县公安局龙固所依托“梳网清格”落实铲毒禁毒工作
2020-03-17 15:1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3月17日徐州讯 罂粟本是一种美丽的植物,叶片碧绿,花大艳丽,但又因其果实提取物具有强大的成瘾性,它又是制取鸦片的主要原料,可谓“天使与魔鬼”的结合体。阳春三月,正是罂粟生长旺盛的季节,沛县公安局龙固派出所依托“梳网清格”铲毒禁毒行动也在如火如荼地进行中。

为贯彻落实沛县“零种植、零产量”的工作目标,龙固派出所组织发动社区民警、辅警、网格员等力量,对辖区重点户、重点村与重点地块开展“地毯式”集中踏查行动,确保全面覆盖、不留死角,确保毒品原植物零种植、零产量。

为更好的增强辖区内居民禁毒意识,形成全民参与铲毒、禁毒工作的良好氛围,龙固派出所加强与村(居)委会协作,利用大喇叭循环播放禁种音频,向群众发放铲毒禁毒宣传材料等,确保做到全民知晓。组织专人对辖区内进行全方位搜寻踏查,切实做到“不漏过一户,不放过一株,不留一块死角。”

为从源头坚决铲除罂粟原植物的滋生土壤,龙固派出所组织专人对历年来非法种植毒品原植物的案件进行梳理,对已处理人员入户约谈,并签订《承诺书》,自觉行动,积极配合,保证绝不种植一株罂粟,遵纪守法。

龙固派出所多举措全方位开展铲毒禁毒宣传及踏查工作,使“种毒违法、种毒必铲、种毒必究”的法制观念深入人心,从而进一步提高群众禁种铲毒意识,引导群众成为铲毒禁毒工作的参与者、宣传者和监督者,确保辖区“零种植、零产量”。(边德力)

标签:罂粟;铲毒;派出所
责编:郭玲玲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