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徐州市安全生产督导组检查云龙区建筑装饰工地
2020-03-17 09:54:00  来源:徐州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徐报融媒记者 樊海涛)3月11日,市安全生产第九督导组赴云龙区,主要针对建筑施工、装修装潢、城市燃气等重点领域进行检查指导,保障企业安全复工复产。

当日下午,市督导组一行来到和平路南侧的和平饭店建设项目工地。去年底,饭店主体建筑落成,进行到室内外的装修装饰阶段。在工地现场,督导人员详细询问了装饰单位的装修工程方案制订、施工过程中的质量控制等情况,要求对方施工过程中绝对不允许更改施工方案,保证施工质量与工程安全。随后对施工单位资质及项目施工设计、批文等材料文件进行审阅。

“饭店建筑幕墙工程已经进入了正式的复工阶段,目前工人在做前期的放线和测量等工作。”苏州柯利达装饰股份有限公司派驻和平饭店幕墙工程项目负责人丁恩龙介绍,他们现在正按照住建部门的要求,做好安全防控和疫情防控。接下来,人员大批量到场后,要把工作强度、细部做得更好,施工质量、施工安全工作一定要抓强抓细,落实到位,点线面全部铺开。按照既定的方案、设计的要求确保工程保质保量完成。

云龙区政府副区长李朝侠表示,一直以来,云龙区始终坚持生命大于天,安全重于山的理念,不断压实党委政府的属地责任、行业部门的监管责任、企业的主体责任,持续开展专项整治,进行安全隐患排查、监管执法。持续不断地对建筑工地、拆迁工地、燃气企业进行地毯式排查,在工作中聘请行业专家参与隐患排查。整治行动开展以来,发现一般性问题50余处,已基本整改到位。同时,不断加大监管执法的力度,围绕复工前后和应急处置各项工作,开展全流程服务,推动项目在最短时间内恢复生产。

市安全生产第九督导组组长郝唐介绍,该组负责督导云龙区复工、复商、复产和安全生产工作。他们针对该区社会发展的实际,把工作放在建筑施工、装修装潢、城市燃气、消防和人员密集场所等重点领域。按照“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和“谁主管谁负责”的要求,切实落实企业主体责任、部门监管责任及属地党委政府的领导责任,全面排查安全生产各类风险隐患,限期落实整改。同时,依法严厉打击违法生产、违章作业、违规指挥等“三违”现象。逐步建立起安全生产的长效机制,为淮海经济区中心城市加快发展创造良好的安全生产环境。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