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筑牢安全防线 苏安院举行疫情防控应急处置演练
2020-03-16 14:3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3月16日徐州讯 为扎实做好学生复学前的疫情防控准备工作,提高学校疫情防范和应急处理能力,保障全校师生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3月15日上午,江苏安全技术职业学院在贾汪校区举行疫情防控应急处置演练。院长徐建春、党委副书记孙健身、副院长吴如根、任国兴、李桂萍现场指导应急演练各个环节。

  

为了保障应急处置演练顺利成功举行,学校提前召开疫情防控应急演练协调会,对演练活动进行了安排部署。本次演练模拟开学当天入校检查、教室上课、宿舍生活三个场景下,学生出现发热等症状时,学校启动防控应急预案,并按规定上报、隔离、消毒、送医、停课等应急处置工作的全过程。

  

  模拟开学当天检查体温

  

  模拟临时隔离点医务人员对“体温异常”学生进行复测

  

  模拟教室上课前为学生测量体温

演练现场,各防控应急部按照既定预案迅速行动、配合密切,准确高效地完成了突发新冠肺炎疫情应急演练任务,达到了演练的预期目的。本次应急处置演练检验了学校应急预案的可行性和有效性,为开学后的应急处置工作积累了经验。

徐建春要求学院各部门要认真总结本次演练,要及时整改演练过程中存在的问题,进一步完善防控应急处置预案,全方位提升学院防控应急处置能力。

党政办、保卫处、总务处(含医务室)、学工处、教务处、安全工程系等部门负责人、相关教职工、内地新疆班部分学生参与应急处置演练。(张扬 耿刚)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