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讲抗“疫”故事 聚焦消费热点
2020-03-15 09:28:00  来源:徐州日报  
1
听新闻

今日徐州APP

本报讯(徐报融媒记者 陈羿帆)今天是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由徐州报业传媒集团主办的2020年徐州市“315,我们在一起”大型网络直播活动将于17时通过今日徐州APP“直播”频道准时开始。直播活动以文图、视频等方式,讲述抗“疫”中的故事,聚焦消费热点话题,指导消费维权行为。

本次直播活动分为四大主题,分别为“2020年315消费调查问卷大数据”、“2020年315徐报融媒记者在行动”、“都市晨报2019消费维权典型案例”,以及“2020共渡难关,我们在一起”。

前期,徐报融媒已推出315徐州市民消费调查问卷,内容涉及餐饮、酒水、金融、汽车、商业、家居、旅游、教育、房产等多个行业,并通过全体徐州人的共同参与,寻找到徐州消费者在疫情过后的真实消费倾向,助推我市消费市场理性健康发展。调查问卷结果将在今天下午的直播中公布。

“2020徐报融媒记者在现场”将以视频形式,讲述3位徐报融媒记者暗访时的场景,通过“合同约定买人保车险”“车辆通过瓜子二手车出售”“研究生办假证骗20多万”3个不同案例,帮助市民了解消费侵权伎俩,学会如何识别。

“都市晨报2019消费维权典型案例”,将通过晨报在过去一年所报道过的涉及“预付费投诉”“房产类投诉”“家居类投诉”“网购类投诉”“装修类投诉”“车辆类投诉”等几大类的消费案例,用身边典型案例给消费者以警示。

在“2020共渡难关,我们在一起”这个节目中,将邀请职能部门相关负责人及首创水务、国网徐州供电公司、港华燃气等民生保障单位的负责人共同参与,结合315主题和当前开展的抗击疫情工作,讲述2019年消费维权成绩和亮点,解读各部门落实办法和推进情况。

本次直播活动将持续60分钟,欢迎广大市民扫描二维码或通过下载今日徐州APP进行观看,并通过留言等方式及时互动交流。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