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虚构销售口罩实施网络诈骗 沛县法院首起涉疫情刑事案件依法宣判
2020-03-13 16:1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3月13日徐州讯(记者 彭颂珂 通讯员 王康 侯明光)13日,徐州沛县人民法院通过“云上法庭”平台远程公开开庭审理一起“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网络诈骗案,当庭以被告人晁某某犯诈骗罪,判处有期徒刑一年六个月,并处罚金人民币10000元。这是“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以来,该县首起审判的涉疫情刑事案件。

经审理查明,2020年1月27日至2月1日期间,被告人晁某某利用疫情防控期间群众需要购买防护口罩的迫切心理,在明知没有KN90、KN95防护口罩库存、货源的情况下,在闲鱼网络平台向不特定人发布低价销售KN90、KN95口罩的虚假的广告信息,被告人晁某某在收到对方口罩款转账后将对方联系方式拉黑,多次骗取他人财物,先后实施电信网络诈骗8起,合计人民币19810元。

沛县法院审理认为,被告人晁某某在疫情防控期间,以非法占有为目的,利用网络通讯发布虚假信息,多次骗取他人财物,数额较大,其行为已构成诈骗罪。公诉机关指控被告人晁某某所犯罪名成立,应予支持。鉴于被告人晁某某到案后能如实供述自己的罪行、且认罪认罚,积极退赔受害人全部经济损失,依法可以从轻处罚。但被告人晁某某在疫情防控期间,虚构销售疫情防控用品的事实,多次骗取他人财物,依法应当从严惩处。

根据被告人晁某某的犯罪事实、情节、认罪态度以及社会危害程度,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相关规定,沛县人民法院依法作出上述判决。因当前处于疫情防控关键时期,本次庭审中,沛县法院与县检察院、看守所提前进行沟通协调,通过“互联网庭审”方式审理本案,做到疫情防控和审判工作“两手硬”。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