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徐州市税务局“云”上启动“便民办税春风行动”
2020-03-13 14:4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3月13日讯 3月12日,徐州市税务局采用“云”发布的形式召开“便民办税春风行动”发布会,今年是“便民办税春风行动”连续开展的第七年,以“战疫情促发展 服务全面小康”为主题,以“优惠政策落实要给力,‘非接触式’办税要添力,数据服务大局要尽力,疫情防控工作要加力”为准绳,全面落实四大类30项举措,配合市政府出台支持中小企业渡难关21条意见及实施细则,深入拓展“非接触式”办税缴费服务范围,全力支持企业复工复产,促进经济社会发展稳定,打造税收营商环境最佳体验区。

  

据徐州市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胡军介绍,与往年相比,今年的行动具有三个“相结合”的特点,即支持抗击疫情与促进企业发展相结合、增进办税便利与优化营商环境相结合、回应社会关切与服务国家大局相结合。主要聚焦四个方面:

聚焦疫情防控送政策。突出抓好疫情防控税收优惠政策、阶段性社保费减免政策的落实,确保纳税人对各类政策应享尽享、应享快享;深化“非接触式”办税缴费服务,简化办税缴费流程和资料,进一步便利纳税人办税。

聚焦企业复工减负担。精准施策,支持保障防疫企业,积极帮扶小微企业,促进复工稳就业,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扩大“银税互动”受惠企业范围,帮助企业以纳税信用降低融资成本。

聚焦经济发展渡难关。巩固拓展更大规模减税降费成效,支持实体经济、消费增长、创新驱动等高质量发展,做好“六稳”工作的措施;围绕服务国家发展战略,助力打赢三大攻坚战特别是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出税收支持举措。

聚焦营商环境提质效。通过办税缴费便利化改革,打造税收营商环境最佳体验区;通过大数据分析,准确定位纳税人需求,实现精准化服务;运用信息化手段,让纳税人少走“马路”多走“网路”;优化申报、发票、办税缴费服务,让纳税人和缴费人的“网路”变得更加宽阔和便捷;提升税收执法公平性,营造公平公正的税收营商环境。

在疫情防控期间,徐州税务部门第一时间发布防范新冠肺炎的办税服务提示和疫情防控期间纳税人“不见面”办税流程操作指引,全面推广微信实名认证和网上解锁税控设备等,积极拓展“非接触式”办税缴费,特别是将发票“网上申领、邮寄配送”服务范围扩大到纳税信用级别为C级的纳税人,并推行特殊业务邮寄办理,切实做到“涉税事、线上办,非必须、不窗口”,引导纳税人“多走网路、少跑马路”。在此基础上,我们运用征纳沟通平台,实施点对点地精准提醒服务;突出各级特服号咨询服务质效,保障咨询渠道畅通;强化运维团队力量,全力保障电子税务局等线上办税系统稳定顺畅;开通从网上申请到网上退款的全流程绿色通道,加速增值税留抵退税等各类退税资金到账,进一步提升服务便捷性。

目前正值复工复产期,办税缴费业务与日俱增。据统计,2月份徐州市申报纳税15.78万户次,纳税人网上申报率为99%以上,网上和自助机申领发票比例达98%以上。9300户企业享受邮寄发票业务,落实疫情期间临时开放部分办税限制,截至10日,全市219户C级纳税人通过网上申领发票17765份。

积极落实税收优惠政策,编制税收优惠政策适用指引,组建税收政策服务团队,充分运用各种平台,对防疫重点企业进行点对点税收政策辅导。全面推出税收优惠“网上办、便捷办、快速办、容缺办”等便利化措施,开辟“绿色通道”,实施“靶向施策”,确保税收优惠政策落地落到位。截至2月29日,为659户企业办理出口退(免)税5.21亿元。(张扬 闫士亮)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