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硬核!徐州一街道副书记能写战“疫”诗 能当跑腿外卖员
2020-03-12 16:1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3月12日徐州讯(记者 彭颂珂 通讯员 李思璇)自大年初一开始,每天早早地就能看见郭新建的身影,他不是在巷口里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就是在路口值守。每次看见他,还没说上几句话,他又着急要赶回去巡逻了。

郭新建是徐州市云龙区大郭庄街道办事处副书记,同时也是下河头社区党总支书记,1997年加入中国共产党,是一名有着23年党龄的老党员,基层一线的带头人。郭新建常说,基层的工作就是要在“心”上下功夫,为村民办实事、办好事是检验是否称职的标尺。

他是社区疫情防控战的“领头羊”

郭新建始终站在防疫一线,一方面积极宣传防疫防控相关知识,另外还成立了党总支的“护村队”,带领党员干部、志愿者等逐户登记排查,24小时轮流值班,严防死守。

“我们绝不能掉以轻心,出现一个问题,整个村都不得安宁,百姓会责怪我们,我们自己也无法交代!疫情防控是生命攸关的大事,大家都提起12分精神,能坚持就必须坚持!”每次开会他都这么说。

他是一线“战士们”的“外卖员”

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社区党员干部连续奋战,几乎没有时间和精力好好吃一顿午饭和晚饭。有时候早就过了饭点,才啃块面包、吃点饼干就开始又一轮检查,这一切都被郭新建看在眼里、记在心里。为了让一线人员能按点吃饭,郭新建除了守岗外,又多了一项新 " 任务 ":为社区防控卡点一线人员跑腿送餐,提前把饭送到社区各防控卡点。

" 面对高强度工作,我们社区的党员干部日夜坚守在一线,没有怨言,不讲条件,得做好他们的后勤保障工作。" 说着话,郭新建就又戴起了红袖标,站到了值守岗位。

他是一名满怀诗情的书记

他喜欢在笔记本上写下自己的感受。每当晚上 10 点后,进村车辆及人员数量逐渐减少,他才得以和大家一起休息一会儿。这段休息时间,也是他 " 创作 " 的灵感时间。

" 天上繁星点点,人间灯火依然。一众防控奇兵,昼忙又夜行。盘查人员车辆,护佑辖区安宁。寒风凛冽中,谁是英雄?"" 岁月不居,时节如流。无论经历怎样的严寒,春天依然如约而至!" 郭新建将自己对疫情的态度和向奋战在一线工作者致敬的话语,全部浓缩进了这些诗句中,宛如一阵春风,一股暖阳,为这场战“疫”增添了一道独特的红色力量。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