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离职销售造假挖前东家墙角 沛县成功破获一起生产销售假酒案
2020-03-12 16:1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3月12日徐州讯 临近春节前后是白酒市场的销售旺季,沛县某知名酒厂却遇到了烦心事——销量同比严重下降!那么问题究竟出现在哪里呢?近日,沛县公安局成功破获了一起生产销售假酒案,其中谜团终于真相大白。

奇怪现象:销售旺季,销量却严重下降

该酒厂在沛县已经有五十余年的历史,销量一直很好。2020年春节将近,原本应是销售旺季的销量却出现了同比严重下降的情况。

酒厂上至领导,下至员工均十分不解,内部找原因没有任何发现,最终,酒厂将视线放到了酒厂之外。经调查发现,沛县市场上充斥着大量低价格假酒,导致真酒销售面临窘境,于是酒厂方面迅速报警。

锁定嫌疑对象:查获假冒伪劣酒170余箱,大量产品材料

沛县公安局对该案件十分重视,组织警力开展调查,最终,种种迹象将侦查目标锁定在了一个不可思议的地方——该酒自己的官方授权经销店。

酒厂的经销店卖自己品牌的假酒?简直让人大跌眼镜!

经过谨慎地分析,再三确认之后,2020年1月21日,沛县公安局孟庄派出所办案人员会同沛县食药环侦大队办案人员对该店果断采取了行动,当场查获假冒伪劣的系列某酒170余箱。在店内二楼的小阁楼内,办案人员发现一个简单的伪劣酒生产作坊及大量酒瓶和包装。

接着,办案人员对嫌疑住宅和车库内进行搜查,发现了大量某酒的商标、瓶盖、标识、酒瓶、包装箱、打码机器以及生产好的假某酒成品与半成品。

真相大白:假身份做掩护,制假售假欺骗消费者

面对铁证如山,嫌疑对象最终在警方讯问下,道出了实情。

这家某酒经销店由杨某、卜某夫妻二人共同经营。杨某原为某酒厂工作人员,杨某前年从该酒厂离职后,夫妻二人动起了歪心思,他们购买了大量便宜的散装白酒,自己灌装进回收的酒瓶中,从网上购买大量假冒的标识、包装。在其经营的该酒官方授权经销店内进行销售。

因其店铺为该酒官方授权经销店,沛县居民一直认为其销售的某酒为真品,杨某、卜某正是抓住了沛县居民的这一心理,才敢于明目张胆地将假酒放在店内销售,直至事情败露,被公安机关查获。

不仅如此,在询问中,警方还了解到,从事了假酒生产销售的杨某,还继续以该酒销售人员的假身份,利用掌握的庞大的销售网络、人脉资源,将自己生产的伪劣某酒向客户销售,涉及案值巨大。

目前,杨某已经被沛县人民检察院批准逮捕,现关押于沛县看守所,其妻子卜某被依法取保候审,涉案价值还在进一步的核实中,更多的案件线索还在进一步的侦查中。(边德力)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