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徐州铜山:“云”上招商引来24个项目成功签约
2020-03-12 15:3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3月12日徐州讯(记者 张扬 通讯员 徐守军 尚庆迎 魏朝星)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当前经济社会发展运行的一些具体场景正在发生变化。面对新的形势,铜山迅速转换思路,推出服务经济发展的创新举措。继2月17日,启动“云招商”,通过“屏对屏”方式完成4个重大项目签约后,3月12日,铜山再度举办产业项目视频招商恳谈会,企业通过视频连线,近距离了解铜山投资环境,24个项目完成“云上签约”,总投资额达236.1亿元。

视频招商会上,铜山开设三大分会场,徐州高新区、铜山经开区和六大工业园区同时上线,利用视频会议的方式开展产业园区投资推介及项目签约活动,并利用网络直播的形式对全网进行转播,确保铜山在疫情防控期间招商工作“联系不断线、签约不等待”。

  

新冠疫情对产业发展既是挑战也是机遇。铜山区招商中心副主任李莉介绍,参加此次视频连线的24家企业聚焦智能制造、生物医药、安全科技、大健康、节能环保等新兴产业,都是所在行业领域的佼佼者。

落地徐州高新区的新医药科技创新基地项目,总投额50亿元,项目将建设生物医药研究院,打造新型医药产品产业化基地,集聚国内新医药领先产品,推动单细胞测序项目、新型精准摆位放疗系统、原发性肝癌Car-T治疗项目等产业化生产。

位于刘集机电产业园的智能制造装备产业园项目,拟投资40亿元,项目占地500亩,将通过结构化、金融化、平台化、网络化发展的思维,引入智能装备制造、电子信息、集成电路与ICT等新兴产业,引导城市空间开发与产业发展相结合,促进相关现代服务业不断完善和提升,聚集优质资产,打造优势产业集群。

“这些重大产业项目的落地,将有力推动铜山区、高新区完善产业链条、提高产业层次、打造产业集群,为加快构建现代产业体系注入强劲动力,为全区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有力的支撑。”李莉说。

  

应对疫情危机,不仅需要企业积极拥抱新技术、新业态、新模式,更需要政府提升创新思维,提高创新服务企业发展的水平。铜山区委书记、徐州高新区党工委书记王维峰表示,通过创新服务经济发展的新方式,铜山全力以赴确保服务企业“不断链”、项目建设“不断线”,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双胜利”。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