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300余名机关党员干部“下沉”第一线
2020-03-12 09:17:00  来源:徐州日报  
1
听新闻

大庙街道党委助推徐州矿山机械等一批企业复工复产。

◎徐报融媒记者 魏宁 通讯员 王琳婷

面对生命与生计的“两难选择”,面对疫情防控从单一目标向多重目标转变,徐州经济技术开发区作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的主阵地主战场,党工委、管委会深入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两手抓”部署要求,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改革发展稳定,党员干部坚定信心干在先,奋发进取走在前,答好“两手抓、两手硬”疫情防控“考题”,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确保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

凝聚组织力量,派驻企业复工“联络员”。徐州经开区在全市率先发布企业复工复产指导手册,明确了复工复产前后以及发现疑似病例后的19条措施,制订《经开区企业发生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的疫情处置应急预案》,完善快速反应和应急处置机制。

经开区党工委严格按照“风险可控、一企一策、属地负责”要求,第一时间组建工业、服务业、项目建设3个专班,成立9个现场指导小组,从机关部门选派一批优秀党员干部,到复工复产企业担任联络员,用“跑”起来的速度和服务,创造条件支持重大产业项目恢复施工。充分利用“园区‘两新’组织矩阵工程”,网格长单位党员主动请缨,当好“领头羊”,争先加入“党员先锋岗”,用实际行动助力企业复工复产。先锋队队员轮流对企业内生产、生活区域进行全面消毒;每日为员工安排体温测量,严格企业进出管理。

强化政策支持,打通企业复工“快车道”。在坚决执行省扶持企业“50条”、市“21条”的基础上,经开区制定财税“10条”扶持政策,降低企业成本、减免行政收费、加大信贷支持,开发运用企业疫情防控信息管理平台,实现复工复产线上申请、线下指导、在线监测、网络办公,协调解决困难帮助企业共渡难关。

针对东湖医学产业园等项目体量大、外地施工人员多等问题,为确保这些重点企业、重大项目早复工、复好工,经开区党工委陆续发出10批次“复工直通车”,“一企(项)一人”协助项目部落实好包车返岗、安全生产等各项工作。徐州经开区共有规上工业企业195家,目前,开工率已达100%;2020年,经开区共有36个市级以上重大产业项目,目前,开工、复工率已达80%。

优化政务服务,按下企业复工“快进键”。经开区行政审批局党支部组织发起疫情防控党员攻坚队,自创“看、走、查、说”四步工作法,指导企业建立防控体系、落实防控安全措施、摸排企业审批困难。

经开区行政审批局积极推行“电话询、网上办、预约办、结果寄”等多种方式,发布了2万多条短信、185个网址、108个可预约系统,多渠道为企业、群众提供的政务服务量为五县六区之最,并先后分系列制作发布了20个业务办理、疫情防控指导“微视频”,“手把手”教操作,使“宅家办”落到实处。位于经开区的淮海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通过视频连线、网络直播等方式,联动人力资源机构、用工企业、求职者三方“云上交流”,共发布8718个岗位,收集储备员工3824人,成功推荐上岗2123人,“云上”为企业解决用工缺口问题。

战“疫”一线是检验党员干部的“试金石”。经开区已第一时间“下沉”300余名机关党员干部到园区企业、重点工程项目,充实企业一线力量,激励广大党员干部担当作为、冲锋在前,让党旗高高飘扬在企业防控一线,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