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捐款15万余元 徐州第四干休所老干部助力战“疫”
2020-03-11 10:0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近日,江苏省军区徐州第四离职干部休养所的离休老干部、共产党员为支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踊跃捐款15万余元,为打赢疫情阻击战贡献一份力量。

“上周,我们来家访时,我们所离休老干部吕全金和张惠兰分别塞给我们一个信封,信封鼓鼓的,装了2万元现金,他们说要为疫情防控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徐州第四干休所所长和政委说,“在他们带头下,一周时间,我们所21位老干部,还有工作人员,都是党员,一共捐款159550元。”

  

  部队离休干部吕全金夫妇

今年93岁高龄的吕全金告诉记者,疫情发生后,他每天都关注新闻,每当看到一线医务工作者阻击疫情的事迹报道,他都会感动得落泪。“虽然疫情无情,但我们国家在党的领导下,一定能打赢这场阻击战!我现在年龄大了,都走不了路了,也没法帮什么忙。我们老两口就决定,拿出钱来支持疫情防控。虽然钱不多,是我们老两口的心意!”

吕全金是1943年入伍的老兵,老家在河南,“这次疫情,党领导有方,我作为一名老党员,必须全力支持疫情防控,相信在党的领导下,人民团结一心,很快就会打赢这场阻击战!”

  

91岁的张惠兰,离休前是原九七医院的肺科主任。对于这次疫情的逆行者——冲锋在一线的医护人员,她最有体会。“疫情这么严峻,一线医护人员的工作强度、心理压力和职业风险,都是最大的。每每看到新闻报道中的一线医务工作者,我都由衷敬佩。这些年轻人,在国家和人民最需要的时候,无怨无悔,冲锋在前。可惜我年龄大了,上不了一线,只能通过捐款来表示我的支持。”

在吕全金和张惠兰的带动下,其他老干部们都行动了起来,一笔笔捐款,承载着老干部老党员们的浓厚情谊。许克杰夫妇、申彤华夫妇分别捐款1.5万元;郑苏颖、王广荣、申维清、韩文夫妇、王青春夫妇分别捐款1万元……21位老干部纷纷捐款,再加上工作人员的捐款,徐州第四干休所共为疫情防控捐款159550元。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