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泉山警方 靠前服务保障全区企业复工复产
2020-03-11 10:10:00  来源:徐州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徐报融媒记者 马国明 通讯员 刘一冉)为全力服务辖区企业在疫情防控期间平稳有序复工复产,市公安局泉山分局充分依托“梳网清格”综合治理体系,在主动作为、全力抓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靠前服务、精准护航,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目标“双胜利”。

分局充分发挥公安大数据优势,坚持外防输入、内防扩散,紧盯“人”这个关键因素, 2月15日以来,共核查数据1983条。针对涉疫地区的复工人员,做好解释工作,争取群众理解,同步做好社会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充分利用“来徐人员出入小区(单位)健康登记”系统,建立健康报备制度,要求复工人员每日填报健康状况,实时监测更新完善基本信息,为疫情防控、人员隔离筛查提供数据支撑。结合“梳网清格”行动,帮助企业在复工生产的各个环节查漏补缺,了解了复工情况、复工人员身体状况,实现复工条件防疫工作“零死角、无盲区”。

建立完善企业走访机制,边开展隐患排查,边深入企业走访,广泛汇聚企业意见建议,针对企业及周边治安区域开展不安定因素排查、治理,切实营造良好的复工复产环境。为保障复工复产人员能够及时投入工作,同时,降低人员聚集导致病毒传播的风险,分局坚持通过电话预约、网上预约、微警务申请等多种方式,及时解答群众的咨询,合理安排群众办理各项业务的时间,辅以建立公安机关与企业微信群等信息交互平台,实时收集企业需求,做到响应及时、交办迅速、督办有力。

分局大力整肃企业项目周边治安环境,强化社会面和企业周边巡逻防控,每日安排15辆警车在全区不间断武装巡逻,提高街面见警率、管事率,加大重点工程、企业周边治安秩序巡逻力度,及时解决复产复工过程中产生的突出治安问题,为企业复工复产创造良好治安环境。充分发挥公安机关打击经济犯罪的主力军作用,对涉企类警情从接警起“一盯到底”,主动与重点建设项目单位联系沟通,开辟涉企案件受理绿色通道,依法保障重点项目、企业合法权益,全力保障复工复产纵深推进。同时,严厉打击侵犯企业知识产权、制售假冒医疗器械、合同诈骗等涉企违法犯罪活动,及时查处阻碍企业复工、破坏企业生产、扰乱企业秩序等违法犯罪行为,做到快侦快破、追赃挽损,最大限度帮助企业挽回损失。2月17日,食药环大队联合永安派出所成功破获生产、销售不符合标准医用器材案,查获包装上无任何标识的疑似假劣口罩6万余只,涉案价值约20余万元,抓获嫌疑人6名;2月26日,泉山区鱼先生社区三期工地被盗,庞庄派出所迅速开展研判侦查工作并于次日抓获嫌疑人,经查嫌疑人盗窃工棚内的电线等物品,价值约5000元。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