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测温+验码" 徐州商业场所全面推广使用"彭城码"
2020-03-11 08:59:00  来源:徐州日报  
1
听新闻

3月5日,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发布了《关于全面推广使用“彭城码”的通告》,要求从即日起,广大民众进入宾馆饭店、商场超市、农贸市场等人员密集公共场所实行“测温+验码”;各行各业须严格落实“绿码者进,红码者禁”;各县(市)、区和相关单位、部门负责指导督促辖区内小区(村)、人员密集公共场所、公共交通工具管理者或经营者迅速落实扫码出行和验证措施,并严格执行。10日上午,市商务局向各县(区)商务局以及商务主管部门下发通知,要求各地商务主管部门指导督促辖区内商业场所严格执行《通告》精神,全面推广使用“彭城码”。

市商务局下发通知后,我市部分商业场所已迅速行动起来,要求进入场所消费的顾客主动提供“彭城码”。

在大润发欣欣路店入口处,超市工作人员边测体温,边耐心提醒即将进店的顾客要提供“彭城码”。看到有的顾客不会注册,超市工作人员向顾客讲解“彭城码”注册的步骤。

这家超市相关负责人也表示,收到商务局下发的通知后,他们第一时间将通知下发到每一位员工,在组织员工注册“彭城码”同时,要求在超市门口负责测量体温的工作人员,同时还要查看“彭城码”,做到“测温+验码”。

家乐福超市工作人员也向记者表示,目前超市已经接到商务部门的通知,将严格执行,在全员注册“彭城码”同时,要求超市入口处的工作人员,对进入的顾客实行“测温+验码”。

市烹饪协会3月10日也下发通知,要求全市餐饮企业推广使用“彭城码”。

“店里所有员工都必须按照要求注册并使用‘彭城码’,一个都不能少!”三环南路大张烙馍村旗舰店负责人杜辉对推广使用“彭城码”非常重视,要求在店内值守的员工都要注册。

正在现场指导注册使用的市烹饪协会顾问尹建奎表示,推广使用“彭城码”是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的要求,全市餐饮企业都必须严格落实。

“‘彭城码’的全市推广使用,对餐饮企业来说,是一个利好消息,目前南京等地都是凭类似的健康码才能允许堂食,一旦徐州恢复堂食了,可以参照外地经验,必须有‘彭城码’才能进入酒店堂食!”尹建奎表示,协会下一步将会组织检查,督促餐饮企业全面推广使用。

采访中,记者了解到,目前餐饮行业正在迅速复工中。铜山区市场监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3月9日,该局组织辖区食品生产企业复工风险管控网络直播培训,全区食品安全监管人员、食品生产企业、食品小作坊主要负责人及食品安全质量负责人等约2000人参加培训,要求该区餐饮企业全面推广使用“彭城码”。

徐报融媒记者 朱友钦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