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徐州启动家禽宰杀区 为养殖户解忧
2020-03-10 16:41:00  来源:徐州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徐报融媒记者 骆耀明 通讯员 王建华)面对疫情,丰县2月4日全面停止活禽交易、宰杀等经营活动。为保障抗疫期间丰县及周边市场需求,中国农批丰县市场2月16日启动集中家禽宰杀区,全面开展家禽宰杀配送工作,截至目前已宰杀供应家禽30万只,为养殖户解了忧,让居民“菜篮子”品种更丰盛。

中国农批丰县市场临时家禽宰杀区,是全县唯一家禽集中宰杀点,该市场的干部职工积极投身防控疫情战斗。他们增加夜间工作时间,对原开放式区域进行了封闭改造并全面消杀,严格按防疫标准来施工。丰县华山镇枣园村王丹丹家养殖家禽4万只,2月16日至20日,该养殖户的20000只家禽在市场家禽宰杀区内宰杀,解决了该养殖户一半的存栏问题,避免低价销售甚至运输受阻无处可卖的困境。同时,组织场内经营商户做好防护工作,协助商户办理相关证件,保障家禽宰杀区活禽运得进来,达标的冷冻品及时配送销售点。

自2月启动以来,每天有大小家禽运输车近20辆进入市场,他们当天收货,当天处理,日宰杀量两万只左右,严格按食品卫生安全标准操作,提供给周边各大超市、菜市场和生鲜店。为此,市场专门组织20辆家禽冷藏、专用运输车,直接配送到点,防止家禽流通过程多次接触,确保居民能吃上安全家禽肉品。

中国农批丰县市场是由中国供销农产品批发市场控股有限公司与丰县供销合作总社共同投资建设,占地185亩,总投资4.3亿元,双方紧密合作,共同打造一站式智慧型农产品区域集散流通中心,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充分发挥出服务三农、保障民生、牢记使命、勇于承担的“供销国家队”作用。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