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集聚资源要素 推动创新创业 为产业转型升级提供强劲动力
2020-03-10 16:22:00  来源:徐州网  
1
听新闻

本报讯(徐报融媒记者 李晓航)3月9日上午,徐州市委书记周铁根调研江苏淮海科技城建设发展工作时强调,淮海科技城是我市产业技术研发和科技成果转化的重要策源地和承载地,要进一步完善管理体制,强化政策配套,充分调动各方面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集聚资源要素,推动创新创业,为打造区域性产业科技创新中心、加快推动产业转型升级提供强劲动力。市委常委、秘书长、市政协副主席吴新福,副市长赵兴友参加调研。

调研期间,周铁根一行先后来到江苏鑫彭知识产权代理有限公司、徐州博安科技发展有限责任公司、徐工电子商务股份有限公司、江苏灵匠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江苏邵悦电子商务有限公司、南京富士通南大软件技术有限公司徐州分公司,与企业负责人和创业者们交流交谈,深入了解企业科研攻关和创新发展等进展,并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淮海科技城功能完善、企业集聚、产业培育等情况汇报,对淮海科技城建设发展面临的一些具体问题提出指导性意见。

周铁根指出,淮海科技城一头连着高校和科研院所、一头连着企业和创业者,最有条件集聚各方优秀人才、各类创新资源,最具优势促进科技成果转化、培育高新技术产业。近年来,淮海科技城建设发展取得新成效,服务平台体系初具规模,企业集聚效应明显增强,新兴主导产业加速培育,为提升淮海经济区中心城市高端要素集聚力、科技创新支撑力、产业发展竞争力作出积极贡献。下一步,要进一步完善管理体制,强化政策配套,更好地发挥淮海科技城在集聚资源要素、推动创新创业等方面的功能作用,为打造区域性产业科技创新中心、加快推动产业转型升级提供强劲动力。

周铁根强调,要精准定位淮海科技城建设发展目标,聚焦打造区域性产业科技创新中心的重要载体、推进产业转型升级的“加速器”、科技支撑现代服务业发展的“增长极”,进一步明确主攻方向、做强主导产业、培育领军企业,为淮海科技城形成竞争优势、加快发展壮大奠定基础。要产城融合优化功能布局,统筹兼顾城市建设、产业发展、居民生活等需求,深化完善区域规划,科学调整建设用地、产业用地、生态用地的比例,实现开发建设与产业发展的齐头并进、良性循环。要加快集聚各类资源要素,组建专业队伍,用好载体平台,精准对接高校、科研院所和龙头企业,扎实做好招商引资、招才引智等工作,强化政策集成、做好服务保障,全力支持园区内科技含量高、成长性好的企业做大做强,以领军型、旗舰型企业培育引领带动产业蓬勃发展。要深化运营管理体制改革,在项目投资、土地利用、财税分配等方面大胆探索创新,加快建立起充满活力、高效顺畅的市场化运营管理体制,充分激发干事创业的积极性和能动性,为园区建设发展提供保障。要努力打造一流营商环境,市各相关部门要全力支持淮海科技城建设发展,在政策制定、项目建设、产业发展等各方面精准对接服务,及时帮助园区和企业解决各类矛盾和问题,以完善的配套政策和一流的服务保障构筑淮海科技城建设发展新优势。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