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复兴壹号”党建平台成功上线江苏中烟徐州卷烟厂
2020-03-10 11:5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3月10日徐州讯 “中行的‘复兴壹号’为我们单位收缴党费带来了极大便利,为我们的党务工作节约了大量的时间和精力!”江苏中烟工业有限责任公司徐州卷烟厂党务部相关负责人表达了对中银“复兴壹号”党建平台的认可。

在当今互联网技术和信息化手段高速融入日常工作的时代,中银“复兴壹号”顺应了“互联网+”时代的发展趋势,增强了新形势下党建工作的组织力、凝聚力、战斗力,使广大党员对网络化、信息化的知识传播和教育方式更感兴趣,打破了传统的党建工作还停留在“手工时代”的旧格局。

徐州卷烟厂是徐州地区首家上线中银“复兴壹号”党建平台的合作单位,掀开了徐州中行“银烟”合作的新篇章。2019年底,经徐州分行公司金融部、党务工作部多次上门拜访、深入了解,徐州卷烟厂党员人数500余人,党务工作的开展较为传统,党费的收缴仍旧停留在现金方式,党建工作模式转型需求强烈。时任省分行党委委员、徐州分行党委姚家斌书记,省分行行政事业部吴霁总经理带队向徐州卷烟厂推荐我行“复兴壹号”党建平台;随后,省行行政事业部徐红高级经理、分行公司金融部李娜总经理、曹春梅副总经理、分行党务部进一步向烟厂推荐中行党建平台,接洽合作事宜,最终成功为其上线并将宝贵的合作经验推广至全辖,在徐州地区形成了模范带头效应。

自平台上线以来,“复兴壹号”为烟厂党组织建立了“党组织信息、党员信息、组织生活信息”三本明白账,实现了单位管理员对党的基层组织建设和党员队伍建设进行宏观把握,动态管理,使得徐州卷烟厂基层党组织的管理更加智能化、规范化和高效化。党建平台为烟厂提供了包括“党组织管理”、“党员教育管理”、“党组织生活管理”、“党费管理”、“文化建设”、“共青团和青年工作”六大功能模块;“WEB端”、“APP端”、“微信小程序端”三种灵活的访问方式,使广大党员能够自主地通过多渠道参加党组织生活、交纳党费和在线学习,有效增强了党组织活力。

“复兴壹号”促进了合作单位党建工作的便捷化、高效化、数字化、透明化、智能化,上线以来获得了客户的一致好评。中国银行将以“复兴壹号”为党建工作的有力抓手,为地区企事业单位构建智慧党建生态圈、党建工作新格局而不懈努力。(徐硕男)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