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暖心!铁警老党员为抗击疫情献上沉甸甸爱心
2020-03-10 11:1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3月10日徐州讯(记者 彭颂珂 通讯员 侯启光)“作为一名老党员,能够通过这种方式支持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工作,我觉着很有意义,也很骄傲,希望通过捐款为防控工作尽一份绵薄之力,也表达我对一线工作者的敬意……” 3月5日下午,在徐州铁路公安处开展的抗击疫情捐款活动中,全国优秀人民警察、徐州站派出所执勤二大队大队长韩建,将1万元捐款送到了该所党支部。

韩建1990年参加铁路公安工作,在徐州站派出所执勤大队岗位已经奋战了19个春夏秋冬,在徐州站这个重要的城市窗口,他多年如一日,牢记使命,忠诚履职,严厉打击各类违法犯罪活动,热心帮助困难旅客群众,确保了站区治安平稳和旅客平安出行。作为一名有着30年党龄的老党员,他工作多年来先后被评为全国优秀人民警察、全路优秀人民警察,反假币先进个人等荣誉称号,荣立个人一等功1次,个人二等功1次,个人三等功8次,多次被评为优秀共产党员,先进工作者。自2008年以来,他先后为汶川地震、玉树、舟曲等受灾地区和残障人士进行爱心捐款9次,共计3万余元。

新冠肺炎疫情阻击战打响后,因腿部骨折受伤在家休养的他克服行动不便,主动来到派出所,协助做好旅客报警求助等工作。“我虽然暂时不能到站区一线开展防控,但也可以为抗击疫情出一份力,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面对所领导和同志们的关心,韩建这样说道。

警徽闪耀在战疫最前沿,万众一心共筑抗疫屏障。据了解,为打赢疫情防控狙击战,徐州铁路公安处党委根据上级统一部署,3月2日以来,组织全处民警开展自愿捐款,支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活动中,该处各党总支、支部党员干部迅速行动,纷纷带头捐款,全体民警也积极响应号召,踊跃捐款,用自己的一份爱心,助力抗击疫情工作开展。目前,所捐款款项已如数捐至相关部门以用于疫情防控工作。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