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沛县:文化线上“开花” 为“宅生活”添姿增彩
2020-03-09 15:0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3月9日徐州讯 “特殊时期,网上也能和家人一起观展了,真不错,等疫情过后我们再去看看现场版。”近日,包含了荷叶落子《春暖花开要来到》、剪纸《中国加油》等作品,“金辉玉蕴——南京出土宋明金银玉器展”、“怀袖雅玩——淮安市博物馆藏清代扇面艺术展”等线上艺术展,通过线上模式与市民见面,一经推出就收到了不少网友的点赞。

新冠肺炎疫情期间,沛县充分发挥文艺创作和文化馆、图书馆、博物馆等场馆优势,积极开展文艺创作、网上阅读推送、网上展陈等线上公共文化服务活动,丰富群众在疫情防控期间的精神文化生活,凝聚抗击疫情的强大力量。

“举国上下一盘棋,一方有难兄弟省市来支援,十四亿人民十四亿兵,战役中英雄事迹我唱不完……”徐州市级非遗传承人徐知任一段独具沛县特色的荷叶落子,充满了精气神。这是近一段时间来他新创作的作品之一。

国家二级演员张华说:“看到那么多人奋战在疫情一线,我就想用艺术的形式为新时代最可爱的人讴歌,把他们的精神唱出来。”

新冠肺炎疫情以来,沛县文化馆和沛县本土梆子剧团相继录制完成《战“疫”之光》、《“疫”后余生都是你》,戏歌《不灭病毒决不下战场》等多首抗击疫情公益歌曲,创作完成荷叶落子《战疫情党员之歌》《春暖花开要来到》、剪纸《中国加油》、香包《白衣天使》、泥塑《众志成城抗疫情》等作品,依托微信公众号、江苏省公共文化云平台,发布《战疫情,我们在行动》沛县文化馆文艺作品选辑八期,礼赞英雄、祝福武汉、加油中国。

此外,沛县图书馆运用线上阅读平台相继举办“同舟共济、抗击疫情”漫画防护图鉴、“停课不停学,闭馆不闭网”线上阅读、2020我的战“疫”阅读马拉松线上快闪赛等活动,“识、防、控、治”四结合,给宅在家中的广大读者带来新的“悦”读体验。

目前,沛县有60余名民间艺术家和文艺工作者参与线上节目的编排,新创作作品104件,累计举行线上活动20余次,为广大市民的“宅生活”添姿增彩。(蔡承松 李涛 王磊)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