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睢宁县供电公司:“网格化+大数据”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2020-03-09 11:5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3月9日徐州讯 “非常感谢你们提供这么优质的服务,这下我们厂新增口罩生产就更有底气了。”3月4日,在睢宁县宁江工业园区,江苏恬然环保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接到睢宁县供电公司工作人员上门送来的企业优化用电建议书感激的说道。

为确保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两手抓、两不误,睢宁县供电公司在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前提下,坚持以“客户为中心”,提前介入,细化措施,迅速建立起“网格化”服务机制,通过后台大数据监控和配电网全景监测系统筛选,对疫情防控重点单位、复工复产重点企业进行网格单元划分,确保每个党建网格都有党员坚守,靠前服务,了解用电最新需求。

江苏恬然环保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是一家多层透气膜无纺布、打孔透气膜无纺布的生产商,年产可达1000吨透气膜无纺布,是目前国内最大的透气膜无纺布生产厂家之一,而无纺布恰恰是生产口罩的主要原材料之一。疫情发生后,口罩成为紧缺物资,于是该企业开始对厂房、设备进行改造,增加民用防护口罩生产。

生产机器一启动,睢宁县供电公司系统检测平台迅速搜索到,该区域网格员窦国庆立即主动联系恬然公司,从线路到用电设备、从配电房到后续用电需求,做了一个全方位的“用电体检”,并全程跟踪用电服务,通过后台监测大数据分析,为该企业做了一份详细的优化用电建议书,帮助企业节能降本。目前,该企业已实现满负荷生产,日产能达3万只,已累计有20余万只符合国际标准的KN95防护口罩交付疫情一线使用。

“您今天就能复产,不用跑到营业厅申请,我这就给您办理,而且今天就能送电。”3月1日,在沙集镇东风村电商产业园网格化服务点,网格员夏培通过远程指导客户下载网上国网APP,帮助鹏轩机械有限公司顺利办理630千伏安变压器暂停恢复,当日就通上了电。按此前正常流程,需要提前5个工作日申请。

睢宁县沙集镇是全国闻名的“淘宝第一镇”,该镇拥护网店1.62万个,实体企业1700余家,快递公司73家。为确保该镇企业复工复产用电,在沙集镇电子商务产业园网格化服务点,网格员主动联系园区客户,摸排企业开复工情况,对重点企业主动开展电力安全检查,引导客户通过网上国网APP、电话预约等方式办理业务,确保复工企业开工一家,确保一家,助力地方经济发展,把疫情耽误的时间抢回来。

自“网格化+大数据”服务机制实施以来,该公司全力当好驻企服务员,积极对他们进行安全技术指导,量身定做个性化用电方案,帮助他们合理用电、降本增效,着力解决企业用电难题,并依托综合能源服务平台,对行业、产能异常的客户进行延伸分析,助力政府动态掌握企业的实际产能,为更好服务企业生产提供支撑。截止目前,该公司已对接服务重点保障供电的场所、企业30户,确保了疫情防控期间的供电服务保障工作,助推企业尽快复工复产。(魏媛媛 崔文超)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