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徐州首张建筑垃圾处置《行政许可决定书》颁发
2020-03-07 19:22:00  来源:徐州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徐报融媒记者 颜子舒)3月6日,市城管局召开无废城市建设暨建筑垃圾资源化利用处置工作推进会,向新盛公司颁发我市首张建筑垃圾处置《行政许可决定书》并授权该公司开展建筑垃圾资源化利用和工程渣土调配工作。这标志着我市建筑垃圾资源化利用工作迈入了新的阶段。

会上,市城管局向新盛公司传达了市委、市政府关于“无废城市”建设的有关要求,进一步强调了加快推进建筑垃圾资源化利用和工程渣土调配场建设的重要意义,对新盛公司加快项目建设运行、渣土运输企业规范运输行为、各级城管执法部门切实抓好执法保障等工作分别进行了部署。

自去年国务院提出“无废城市”建设试点工作以来,我市积极争取,被列入全国首批11个“无废城市”建设试点城市名单。建筑垃圾资源化利用处置相关项目切合“无废城市”工作实际,被列入我市“无废城市”建设试点工作指标和75个重点建设项目名单。随着首个建筑垃圾处置行政许可办理完成,标志着我市建筑垃圾资源化利用处置工作取得阶段性进展并站在了新的起点上。

《徐州市城市建筑垃圾管理办法》已于2020年1月22日经徐州市人民政府第44次常务会议讨论通过,4月1日起正式施行,其中也明确了扶持建筑垃圾资源化产业发展的有关措施。本次授权仪式后,各相关单位将通力合作,多措并举推进项目建设和建筑垃圾的持续资源化处置。据新盛公司副总经理胡建钰介绍,徐州市循环经济产业园建筑垃圾处理厂将于二季度开工建设,力争2020年底部分生产线建设完成。同时还将首先尝试在产业园内开展建筑垃圾移动式处置工作,打造样板工程,随后向全市推广。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