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矿大师生党员为支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捐款
2020-03-05 20:5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3月6日徐州讯 为积极响应中央组织部对广大党员的号召,中国矿业大学党委根据江苏省委教育工委的统一布置和要求,组织全校师生党员为支持疫情防控工作捐款活动,为携手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一份力量。

学校各党组织积极响应,师生党员迅速行动,积极参与,通过所在党支部采取现金、微信、网银转账等方式踊跃捐款。截至3月3日中午,全校共有6073名师生党员捐款,合计68万余元。

此次捐款活动充分尊重党员意愿,自觉自愿、量力而行。广大党员积极响应中央组织部的号召,踊跃捐款,以实际行动支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其中有几位离退休老党员,不顾年高多病,从自己的养老金中慷慨解囊,捐出了上万元。一对86岁的离休干部夫妇说:“奋战在疫情防控第一线的医务工作者,就如同战争年代冲锋在一线的战士们,他们的奋斗甚至是牺牲,换来了我们大后方的安全。我们都已经耄耋之年,上不了‘战场’,但是作为党员,我们也想做点事情。”

学校党委收到党员自愿捐款后,对所捐款项做好登记、严格管理,如数上缴上级党组织。据悉,此次捐款主要用于慰问战斗在疫情防控斗争第一线的医务人员、基层干部群众、公安民警和社区工作者等,资助因患新冠肺炎而遇到生活困难的群众和因患新冠肺炎去世群众的家属,慰问在疫情防控斗争中牺牲的干部群众的家属等。

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中国矿业大学党委严格落实中央、省委、市委防控工作安排部署,带领全体党员干部坚守岗位、同舟共济,以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决心和必胜信心,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彰显使命和担当。(张扬 董彬)

标签:疫情防控;捐款;党员
责编:郭玲玲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