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防控疫情 苏鄂联动|一封“感谢信” 一段“战友情”
2020-03-05 13:1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3月5日徐州讯(记者 张扬 通讯员 马雪岩)3月1日,徐州援武汉市第一医院医疗队收到了一封特殊的感谢信,这封信不是患者写给医护人员的,而是武汉市第一医院二十、二十一病区的邵永胜主任及全体医护人员被徐州医疗队员的敬业精神和对病人如亲人的工作热情感动而发出的一份真诚的感谢。

“亲爱的徐州医疗队的战友们,2月16日,你们正式接管了我们感染二十病区以及二十一病区,在与你们交接的这些日子里,我感受到了你们对工作的热忱。你们的援助极大地增强了我院抗击疫情的信心和力量,让我们倍感温暖,深受感动。为了减少病毒的传播,你们中有的剪了长发,有的剃了平头,整天带着手套的手,由于长期不透气,被汗水泡的皱巴巴的,有的长满了湿疹,奇痒无比,长期佩戴口罩穿防护服,鼻子上脸上都是防护服勒出的深深的伤痕,在缓冲区看到汗水浸湿的衣服和苍白的脸的你们,我的视线模糊了,病魔来临之际,别人避之不及,你们却挺身而出,你们告别了亲人义无反顾奔赴武汉,来到我们院与我们一同战斗在抗击病毒前线。”写信时,武汉市第一医院的医护人员听说徐州医疗队员为了不耽误上班时间,每次接班都提前2个小时从驻地酒店出发,提早准备更换防护服进入感染区,深受感动。

看到队员们为了给病人增加营养,把从家乡带来的两大箱土特产及水果等食品分发给病区的患者,护士长张红芬和病区同志在信中写到:“病毒无情人有情,很幸运,病人遇见了你们,你们是真的把每一位病人当作自己的亲人来看待。多少天来,你们将自身的安危置之度外,精心地治疗与细心地照顾。面对工作,你们心甘情愿的奉献着自己的热情,没有人抱怨辛苦,没有人计较付出。通过你们朴实无华的言行和细心入微的看护,我看到了忠于天职的敬业精神,更看到了你们视患者如亲人的崇高品格,正是你们这种真情关爱与无私的付出,给所有的患者以希望及勇气。”

舒玉珍护士长在信的结尾处写道:“是你让我们知道,我们并不是孤独的,在我们彷徨无助时,是你们奋不顾身的给予我们最大的帮助,你们是最美丽的人,因为有你们,我们的城市才更美好,感谢你们与我们同在!”

据悉,徐州援武汉市第一医院医疗队共163人,其中医生40人,护士120人,于2月13日下午到达武汉。这支医疗队是徐州市派出的第五批支援湖北应急医疗队,也是目前该市派出的规模最大的医疗队。医疗队于2月16日整体接管武汉市第一医院感染二十病区、二十一病区,共计70张床位,目前共收治患者75人,其中重型患者72人,危重型患者3人,目前已有11名患者治愈出院。

  

  

  

标签:病区;医疗队;武汉市第一医院
责编:郭玲玲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