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江苏睢宁:春耕正当时,供电服务在行动
2020-03-05 12:5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3月5日讯 3月4日,春色渐醒,绿意盎然。在江苏睢宁县梁集镇大片染上新绿的田地中间,一抹鲜红格外引人入目,睢宁县供电公司春耕服务队出动。随着气温逐渐回暖,睢宁县各镇的春耕工作即将展开,睢宁县供电公司及时了解各镇区春耕开展情况,立刻组织了春耕服务队,身穿红色马甲,走进田间地头,面对面解决农户春耕过程中遇到的用电问题。

梁集镇刘场村的胡正起对春耕供电服务队印象深刻。两天前,胡正起发现自家的抽水泵运转不起来,焦急的他正想联系供电公司,却发现三两个供电工人走了过来。原来是睢宁供电公司春耕服务队恰好在巡视周围的农用电机用电线路,听到了胡正起遇到的问题,几名供电工人立刻排查线路问题,在半小时内恢复供电。“真的太感谢你们了!要不是你们及时赶到,耽误了春耕,可就是大事了!”胡正起听着抽水泵正常运转的声音,高兴万分。

在睢宁县十六个镇区的各村各处,都能看到春耕保电服务队的身影。除了解决供电难题,春耕服务队还及时向农户们宣传防疫知识。在在古邳镇树苗市场,服务队员手中拿着疫情防控宣传海报,详细地向树种卖家买家介绍各种防护措施,同时向他介绍电力线路下不要植树等。 “大爷,一定记得要勤洗手、戴口罩!”听着服务队员们的宣传,周围的人都暗暗地竖起了大拇指。  

春耕正当时,在草长莺飞的三月天。在睢宁县现代农业草莓种植中心,春耕服务队员详细检查增暖监测设备,排查用电问题,力求用电安全稳定。

截至发稿,该公司已出动春耕服务队46次,累计解决农户用电问题85起。有力促进春耕工作有序开展。(崔文超 丁嘉杰)

标签:春耕;服务队;睢宁县
责编:郭玲玲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