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徐州全力保障“米袋子”“菜篮子”安全
2020-03-05 09:01:00  来源:徐州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徐报融媒记者 季芳)为保障市民“米袋子”“菜篮子”安全,3月4日,我市市场监管部门对部分市场、超市的肉品、禽蛋、食用油等重点食品进行了专项质量抽检。同时,针对电商平台所销售食品质量抽检也在同步进行。

当天上午,在麦德隆超市,除了前来购物的市民外,还多了一些“逛超市”的质量抽检员,他们背着抽样箱,正随机找寻抽检样品。

在面粉和食用油区,质检人员随机抽选了两袋面粉和两瓶超市自营品牌的葵花籽油,在生鲜区,检测人员随机抽选了两盒鸡蛋,并和超市负责人办理了现场抽样手续。并同时对超市其他在售商品进行了检查,对未明确标注生产日期和出厂日期等行为提出了整改要求。

随后,抽样人员还来到土山寺农贸市场,对市场内正在销售的猪肉随机抽取了两块作为样品,徐州市综合检验检测中心食品部负责人陈蕾表示,之所以每种食品抽两份,一份是检样、一份是备样,为的是预防检样出现意外情况时,有备样可以代替使用。

徐州市市场监管局食品药品安全抽检监测处处长王爱军介绍,根据全市统一部署,市场监管部门将重点对米、面、油、蔬菜、水果、畜禽肉、蛋、奶水产品等25类“米袋子”“菜篮子”重点食品开展专项抽检。按要求,全市共计划抽检100批,现场抽样和网络抽样数量各50批。主要检测在疫情防控期间可能存在问题的农兽药残留、微生物污染、真菌毒素等229个检验项目,针对有代表性、销量较大的批发市场、农贸市场、商场、超市等场所组织现场抽样。网络抽样时,以抽取淘宝、天猫、京东、顺丰优选、每日优鲜、美团、饿了么等直接面向消费者销售食品的电商平台为主。线上、线下抽检均通过购买的方式进行。此次专项监督抽检计划在本月内完成,届时检验结果将即时向社会公布。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