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口罩自动售卖机” 亮相徐州 每天投放800只
2020-03-04 16:2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3月4日徐州讯(记者 张扬 通讯员 罗津菁)近日,“口罩自动售卖机” 在徐州泉山区永安街道亮相,居民刷身份证认证后,便可扫码付款购买,既解决了居民去哪买口罩的难题,又避免了扎堆排队造成交叉感染的风险。

据悉,这台“神器”是由泉山经济开发区的徐州拓普互动智能科技有限公司自主研发生产的。为积极响应《国家卫生健康委办公厅关于加强疫情期间医用防护用品管理工作的通知》,帮助化解医用防护用品供需矛盾,拓普公司在短时间内集中力量自主研发了这台拥有“自助购买”“身份识别”“体温检测”“消菌杀毒”“后台管控”“合理分配”“大数据处理”“双系统操作”等几大亮点功能的口罩自动售卖机,并选择了位于老城区中心地带、人口相对密集的永安街道永安社区作为首台机器的投放点。

听说社区新进了一台“神器”,辖区内的许多居民纷纷前来排队购买。为了更好地帮助大家购买口罩,永安社区安排了专人在自动售卖机前值守,一方面指导居民机器的操作方法,另一方面组织大家按照一米一间隔有序排队,避免扎堆聚集。刚刚买到口罩的李先生开心地说:“听说这个机器每天能卖800个口罩,还分成高中低三个价格档次,满足了咱们居民的不同需求,真是不错”。社区的郭阿姨拿着从机器里“新鲜出炉”的口罩也点赞道:“这台口罩自动售卖机操作简单,可以减少人群接触,降低病毒传播几率,而且24小时营业,随时需要,随时购买,真是太方便了”。

标签:口罩;居民;永安街道
责编:郭玲玲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