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新沂供电筑牢职工心理安全防线
2020-03-03 13:0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3月3日徐州讯 2月25日,国网新沂市供电公司14个部门单位共计400余名职工收视网上心理疏导直播课程,为持续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的职工拨开心理阴霾,夯实复工复产节奏下职工心理安全基础。

自2月12日下发《关于在疫情防控期间做好职工心理关爱工作的通知》以来,针对疫情防控一线职工工作压力大、感染潜在因素聚集的特点,该公司工会在仔细调研职工心理健康状态基础上,多措并举为一线职工及其家庭提供心理援助工作,为夺取“抗疫”战斗胜利筑牢心理防线。一是坚持以人为本,强化心理关怀。适时对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的干部职工进行谈心谈话、思想交流,帮助缓解紧张焦虑情绪;二是注重前端审视,及时发现苗头问题。仔细排查职工心理健康隐患,对集中反映的共性问题,视疫情发展程度,组织专家开展紧急心理援助;三是依托专业力量,筑牢心理健康服务阵地。利用微信公众号、微信群等网络资源,即时发布疫情一手讯息和防控知识,聘请当地专业心理咨询师定期开展网上心理疏导课程,为心理存在“安全隐患”人员提供自助式远程心理干预服务。

据悉,该公司工会下一步将结合复工复产形势要求,持续做好“弱势”职工群体健康防护措施落实工作,加大劳动保护监督和职工诉求征集、梳理、办理工作力度。(韦强强)

标签:职工;疫情防控;心理
责编:郭玲玲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