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沛县公安局“两手抓、两不误” 护航企业复工复产
2020-03-03 13:0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3月3日徐州讯 目前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正处于关键时期,恰逢辖区企业陆续复工复产,全县企业众多,外来务工人员多、人员流动性大,这对疫情防控工作开展带来极大挑战。沛县公安局坚决落实上级工作部署,切实将企业疫情防控工作作为重点,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复工复产,在确保群众生命健康和安全的同时,全力保障辖区经济复苏,坚持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两手抓两不误。

沛县公安局各派出所坚持疫情防控和服务企业相结合,第一时间主动深入辖区内各企业,督促企业做好生产、住宿、就餐、消毒等环节防疫工作,统筹抓好保安全、护稳定、防疫情、促发展各项工作落实。社区民警主动对接,提前联系复工复产企业,通过微信群组织召开企业负责人座谈会,了解企业复工复产存在的困难,指导企业做好返岗员工的健康监测、筛查工作,全力配合企业对厂区内公共场所的设施、设备进行消杀防疫,对进出车辆、人员做好登记等防疫措施,确保复工复产企业安全生产。

随着疫情变化,沛县公安局还将对辖区内陆续复工的重点企业、市场等密切跟踪关注,及时掌握动态,建立复工企业、市场等交通保畅机制,开展常态化服务与管理,确保畅通与安全。对现场发现的应急运输、民生物资运输、复工复产车辆轻微交通违法行为,以教育警告纠正为主,原则上不予处罚。对驾驶证逾期未换证或者逾期未审验、机动车逾期未检验且受疫情影响无法办理手续的,不予处罚。(边德力)

标签:复工;疫情防控;辖区
责编:郭玲玲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