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民警“驻院”战疫情 睢宁警方战线前移助力防控攻坚
2020-03-03 13:0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3月3日徐州讯(记者 彭颂珂 通讯员 左毅 赵伟)“看到警察和医生每天都在身边,我们信心倍增!”隔离两周,刚从病房走出来的张女士感叹道。在徐州睢宁县人民医院,很多患者身边最近多了一片片的“警察蓝”。

当前,疫情防控工作进入吃劲阶段,睢宁县公安局审时度势,抓好内控源头,外防传入的同时,在防控工作上再次“加码”,把疫情防控办公室“搬”到医院,要求参战民警和值班医生同吃同住同工作,实行24小时无空挡工作机制,给没有硝烟的防控战场再加一道“隔离网”。

睢宁县人民医院是先期收治新型肺炎患者的定点医院。有很多发热患者和隔离观察者。这些人,就是“驻院民警”每天都要接触的人群。

2月28日,有两名不配合医院工作的发热病人,在就诊结束后强行要求回家。正配合医生巡查的值班民警随即赶往现场,将两人带至无人房间,为他们分析了事情的严重性,并告诉他们只是简单隔离等待检验报告。看到警察没有把他们当“异类”,两人很快排除顾虑,积极配合医生进行了隔离观察。

“驻院民警给我们帮了很大的忙。”睢宁县人民医院负责人表示,很多发热和隔离患者心理压力较大,情绪容易激动,护士和医生缺少处理矛盾的经验,经常发生冲突。自从民警“入院”工作以来,医生和患者的纠纷明显减少,为医生开展日常的诊治和治疗工作提供了强力的保障。

“宁可十防九空,不可失防万一。”民警告诉记者,除了第一时间化解医患矛盾等特殊情况外,他们还要核查所有病人的身份信息,指导医院保安开展治安防范工作,确定警戒范围、明确执勤点位、帮助调配安保力量,优化人员出入通道及人员疏散方案。同时,对于医院隔离区,他们排班进行24小时监控观察,如果发现隔离人员有情绪波动和其他情况,他们会及时通知医护人员,做好预警。“我们多做一点,患者和群众就安全一点。”

截至目前,睢宁警方在人民医院共排查掌握疑似人员80余名,密切接触人员300余人,化解矛盾50余起。

标签:人民医院;睢宁县;医生
责编:郭玲玲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