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建行新沂支行:一线大堂经理的防“疫”线
2020-03-03 11:2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3月3日徐州讯 疫情防控期间,建行新沂支行的大堂经理丁梅,坚守岗位,认真负责,筑起了抵御病毒的大堂第一道防线。

每天清晨,丁梅总是用预先准备的酒精喷壶和湿纸巾对客户接触密切的地方进行消毒,客户常用的智慧柜员机和自助设备更要反复消毒。同事说她忙来忙去总是不停歇,她说,不能停,停了是对客户的不负责。

9点,陆续有客户到达网点,通过询问客户的需求,她尽量引导客户自助通过手机银行办理业务;如果客户必须通过智慧柜员机办理业务,她也耐心指导,尽量避免客户走弯路,减少客户在网点逗留时间。当多个客户排队等待时,她就劝说其他客户保持一米以上距离,留出安全空间,她热情的服务,细致的引导很容易获得客户的认同,她爽朗的微笑即使隔着口罩也能让客户感觉暖心。

有年轻客户到网点后就要脱下口罩,她立刻制止,对小伙子说银行属于公共区域,人员密集,流动性大,口罩一定要带好。偶尔也有客户不戴口罩就要进入网点,她一定会进行劝阻,避免其交叉感染。大厅也遇到过买不到口罩的老大爷,也遇到过不识字、不上网的阿姨,所以她总是在口袋里多备几个口罩应急,送给暂时没带口罩的人,也打印了特色宣传材料,以方便向客户简单描述新管状肺炎的防疫要点。

病毒无情,人有情,特殊时期的特殊服务更能体现人情味,当铁路的退休职工专门拿小本到网点来查询工资是否发放时,她记下号码,告诉大爷大妈们回家耐心等待,一旦工资发放,她电话通知他们。

一天忙碌的工作结束后,她在水龙头下认真洗手的神情特别认真,六步洗手法已经成为了她的习惯,她说,每天洗手时她都感觉特别安心,忙碌的一天平平安安地度过,她用认真的态度做好建行的第一道防线。(吴晓龙)

标签:客户;口罩;网点
责编:郭玲玲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