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徐州铜山:战斗英雄助力决胜战“疫”
2020-03-03 11:0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3月3日徐州讯(记者 张扬 通讯员 贺维静 伍军 钱徐州)在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疫“决胜”的关键阶段,日前,一辆满载着5000余斤米和面的货车缓缓驶进江苏省徐州市铜山区马坡镇政府大院内,这是该镇退役军人庞宗合为助力家乡打好防疫战而捐赠的又批一物资。

  

今年63岁的退役老兵庞宗合是马坡镇拾段村人。在对越自卫反击战中荣立二等功1次,被中央军委授予“孤胆侦察英雄”荣誉称号。

“咱现在人虽然不在部队了,但是依然要冲在第一线!”庞宗合慷慨激昂地说:“年前,我在电视上看到了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就和其他几位老战友商量着准备一起在徐州当地采购一车蔬菜驰援武汉!”但由于疫情出现后外来车辆很难进入武汉,老庞不得不放弃驰援计划,转而将一腔热血投入家乡的防控防疫工作之中。

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大年初二,徐州市拉响了公共应急一级响应警报,各级党政领导和基层干部纷纷带领广大群众全力以赴投入到抗击的疫情的战斗之中。

  

  

当庞宗合得知自己家乡铜山区马坡镇动员民兵以及志愿者为做好防疫防控工作急需后勤保障物资时,他二话没说,便马不停蹄地开始筹集资金,联系车辆,从“雨润农副产品市场”采购了5000余斤大米和面粉送到马坡镇政府。据马坡镇政府办公室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这些物资已于第一时间分发到了境内因防疫防控工作被居家隔离的家庭及其有困难群众手中。庞宗合认为,身为一名退役军人,应该永葆军人本色,牢记人民军队宗旨,勇挑重担,敢打硬仗,为抗击疫情奉献自己的一份责任。

标签:马坡镇;防疫;退役军人
责编:郭玲玲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