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徐工配套产业园工程全面复工
2020-03-03 08:39:00  来源:徐州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徐报融媒记者 杨旭东 通讯员 滕莉 郑廷利)投资10亿元的徐工配套产业园一期工程,是贾汪区2020年重大产业项目,自复工以来,严格落实防控主体责任,加快工程建设步伐,确保8月建成投入使用。

3月2日上午,记者在徐工配套产业园一期启动区看到,所有员工进入施工作业区都经过严格检测,测量体温、填写表格、佩戴口罩一样不能少。整个施工作业区内百余名工人正在紧张忙碌着,30余台挖掘机、装载车等机械设备同时作业、来回穿梭,施工单位开足马力全面复工。

徐工配套产业园是徐工集团和贾汪区深化合作的又一硕果,总占地面积2315亩,一期占地556亩,计划分4期建设。其中,一期启动区计划建设8栋标准化厂房,3#、6#和7#厂房基础已开挖完成,2#、4#和5#厂房基础开挖过半,1#和8#厂房因高压线塔暂未开挖。

中建三局徐工配套产业园项目党支部副书记苏龙说:“计划在3月底完成基础施工阶段,7月完成主体施工阶段,在8月10日左右能够完成整个项目的施工进度。”

徐工配套产业园是贾汪区破旧立新、主动求变、二次创业再出发的生动实践,产业园采用边拆边建边招商思路,截至目前已与6家企业签订入园协议,总投资30亿元,建成投产后预计实现税收2.5亿元。为确保项目扎实有序推进,疫情防控期间,贾汪区委区政府积极统筹调配防疫物资,全力助力员工及时返岗,为工程推进提供坚实保障。

徐工配套产业园项目监理负责人朱剑平说:“项目自从施工以来,贾汪区、青山泉镇对我们有很大的支持,具体包含现场的线塔改迁拆除、垃圾统筹外运、包括临时电的办理、还有现场障碍物的清除,相信后期我们进度会有很大的提高。”

今年,贾汪区委区政府将依托徐工配套产业园产业基础和品牌效应,大力实施“工业带动、产城融合、三产并进、绿色共享”发展战略,在徐工配套产业园现有规划基础上,进一步拓宽发展思路,扩大建设规模,打造徐工产业城,使之成为经济再发力、产业再创新、结构再升级、发展再集聚、动能再转换的工程机械产业城。通过进一步集聚和完善工程机械产业链资源,引入高端装备及智能制造项目,高水平规划和建设成为全国一流的现代化工程机械产业城。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