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金山桥控股集团获得AA+主体信用评级
2020-02-29 15:3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2月29日徐州讯 日前,大公国际资信评估有限公司上调徐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国有资产经营有限责任公司(简称“金山桥控股集团”或“公司”)主体信用等级为AA+,评级展望为稳定。金山桥控股集团成为经开区首家获得AA+主体信用评级的城投类国有企业,标志着经开区深化国有投资公司实体化改革、推动企业走向资本市场取得了新突破。获得AA+评级,既是金山桥控股集团2019年度工作的收官之作,也是向管委会奉献的一份新年厚礼。

本次评级上调是资本市场对公司综合实力的充分肯定,也是对徐州经开区发展前景的普遍看好,有助于公司进一步提升投融资能力、开发建设能力和国资经营管理能力,有利于公司进一步优化债务融资结构、降低融资成本、加快市场化运营,为业务发展提供强有力的资金保障,更好地助力经开区服务省市发展战略、推动协同创新。

金山桥控股集团自成立以来,作为经开区最重要的开发建设主体,始终按照高质量发展的要求,通过市场化运作,统筹经营相关的土地资源、基础设施、公用事业及其他优质国有资产,在区域发展过程中发挥着举足轻重的作用。近年来,公司持续得到党工委、管委会多方面的有力支持,资产规模迅速壮大,业务板块不断拓宽,人员队伍不断增强,截至2019年9月,公司总资产538亿元,净资产192亿元,实现主营业收入23亿元,已经基本形成了以“城市建设运营”、“文化旅游服务”、“资产运营管理”、“综合服务”为主要业务板块的发展格局。

多元化融资,确保项目建设资金。金山桥控股集团融资业务在金融产品、金融创新等方面不断实现新突破。直接融资方面,公司已累计注册并发行各类债券达117亿元,其中,17徐州经开MTN001永续债成功发行,为城投公司徐州市首单;19徐州经开PPN002私募债成功发行,创近两年江苏地区同评级、同品种、同期限最低利率;2019年公司领取注册通知书合计达55亿元,创公司年度协会注册额度之最。在防范疫情关键时期,国资公司在保障经开区基础设施建设资金供应的同时,持续跟踪市场动向,于1月份发行10亿元私募债(PPN),利率再创新低;2月份,公司分析研判经济形势,准确把握市场利率低点,进一步深入挖掘金融机构中长期投资潜力,先后于18日和27日成功发行了10亿元短期融资券和10亿元中期票据,融资成本均取得了历史性的最低,其中,短融发行利率突破3%,达到2.97%;中期票据发行利率创公司8年来同期产品票面最低,5年期成本仅3.92%。

间接融资方面,公司锐意进取、攻坚克难,紧盯国家各类融资新政,奋力争取棚改专项债、政府专项资金,以项目贷款为支撑,配套各类流动资金贷款,不断刷新融资到账金额,为经开区重大项目建设提供了强有力的资金支持。

精细化管理,重点项目扎实推进。多年来,金山桥控股集团全力推进基础设施建设。2019年,公司继续按照党工委、管委会的决策部署,扎实推进项目建设,投资服务项目34项,其中“1090”重大产业项目14项,安置房及集中居住建设项目10 项,投资总量达31.65亿元。东湖大道与和平路东延两条“黄金走廊”贯通并交会成崭新的十字枢纽,构筑了经开区建设现代产业园区的最新交通大动脉。嘉治(剑桥)公学项目顺利落成,构建更加优质的经开区教育资源。一条条通畅平整的道路交织的路网连接着每一寸土地,给经开区带来勃勃生机;一幢幢民心工程拔地而起,成为了群众获得感的联通支点。

多元化并购,夯实公司资产实力。近年来,公司立足经开区,依托自身资源优势,收购了博顿君庭公寓式酒店、科技创新谷、科技金融广场、跨境电商产业园、玺悦龙城商务楼等优质资产,不仅为公司未来现金流提供有力保障,也为公司实体化运营奠定夯实的基础。

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此次信用评级的上调,是市场对金山桥控股集团综合实力和发展前景的充分肯定与认可。今后,公司将借助经开区“金融强区”“科技强区”战略契机,依托已有资源优势,充分发挥AA+评级优势,加快国企市场化转型步伐,为建设现代产业园区、奋力走在高质量发展前列贡献自己的力量。(张扬 吕荣生)

标签:金山;评级;徐州
责编:郭玲玲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