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睢宁供电:抗“疫”夫妻档 并肩守平安
2020-02-26 16:2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2月26日讯 “早上给你们做的饭吃好了吧?在家多喝水多吃水果。”2月22日中午,江苏睢宁县供电公司阳光送变电有限公司经理王印通过微信视频了解家中孩子们的情况,备战高考的哥哥带妹妹刚刚吃过午饭。

王印的儿子王禹棋今年高三,女儿萱萱刚刚3岁,爱人蔡文是睢宁县人民医院传染科护士长。自疫情暴发以来,被设为新冠肺炎治疗定点机构的县人民医院加紧配备防疫物资,收治发热病人,蔡文负责上岗培训、巡视病房、转移确诊病例……每天忙到凌晨、只能休息二三个小时。而为了保障电力供应,王印也是24小时待命,一家人往往只能通过网络聊天的方式短暂团聚。

“员工安全,才能保证生产!”全国疫情形势严峻,防护物资极其匮乏。王印和鑫达分公司负责人多渠道、多形式自主采购一批防护物资并及时发放到各基层单位和员工手中。

“酒精燃点低,请擦拭使用,不要喷洒!”2月12日早上,王印在5个办公群里发布“酒精安全使用小贴士”。酒精属于易燃易爆物品,使用不当适得其反,王印建议专库存放在通风处,并专门配备便携式灭火器;加强消毒液的使用指导和监督,对于不同部位、不同消毒方法,消毒液稀释比例不同。做好员工的体温监测,虽然每天员工进出公司都要进行体温测量,做到疫情防控无死角。“我不怕职工嫌我啰嗦,事无巨细,只要提前想到,就能避免危险!”王印诚恳地说道。

“供电公司么,这里是美亚纺织有限公司,厂房突然停电了,请你们快来看看吧!”2月17日夜晚21时51分,公司接到报修电话。

徐州美亚纺织有限公司位于睢宁县经济开发区,是集研发、生产、销售为一体的综合型现代化纺织企业,拥有大量的生产和检测机器,用电量非常大。现在是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各种防护物资和原料都非常紧张,美亚公司近期正响应政府号召,加班加点赶制纱布、无纺布等防疫物资。

王印得知后,立即联系抢修队、协调车辆、准备物资。阳光公司员工做好个人防护,冒着寒风,赶赴现场。经检测发现是配电变压器绝缘瓷套管闪络,必须更换。过3小时左右的紧张作业,2月18日凌晨1点,配变故障排除、进出线电缆更换完毕,试送电成功,黑暗的厂区立即恢复了光明。

王印说,像我们一样夫妻两人同战疫情的家庭还有很多。我相信,众志成城,共克时艰,疫情一定会散去,这场阻击战我们一定会胜利。(王洁)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